• 2020.07.09
    星期四

李氏總公所獲市府資助建耆英樓 提供40單位 中低收入長者優先

[2020.07.09] 發表
「李氏耆英樓」構想圖。(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政府昨日宣布,向4個可負擔房屋的項目供合共800萬元的資金,資助這些項目為社區提供269個社會房屋單位。全加李氏總公所先前申請的長者房屋是受惠的項目之一,獲得超過60萬元津貼。

李氏總公所理事長李仕錚確認,市府將撥款65.5萬元,資助這個名為「李氏耆英樓」(Lee's Senior Housing)的長者房屋項目。大樓會根據先前的計劃,興建於總公所買下、位於喜士定東街(E. Hasting St.)835號至837號的地皮,並計劃將原先定下的39個單位增多一個,在6層的建築內設置一共40個單位。

李仕錚透露,這個項目的興建計劃已經交給市府等候批准,獲批後將交個建築商估價,之後可以動工。他雖然對市府宣布撥款資助這個項目表示高興,但仍然憂慮工程會因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而有所延誤,希望該項目能順利進行。

李仕錚:憂新冠疫情延誤工程

他補充,建築落成後,將優先接受中低收入長者的申請,其餘的單位將歡迎任何達到卑詩房屋局(BC Housing)標準的人士申請。

受惠於溫哥華市政府撥款的其他項目,包括:Finnish Care Home(89萬元)、救世軍(Salvation army)(91萬元)和Aboriginal Land Trust(625.5萬元)的可負擔房屋項目。連同「李氏耆英樓」,四個項目總共獲得省府871萬元的撥款資助。

更多社區消息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