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1
    星期六

兩豁免檢疫者確診前已離港 一人失聯絡

[2020.07.11]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昨新增6宗輸入個案,其中兩名獲豁免檢疫人士,在病毒檢測有結果前已離港,一人是機師,另一人是海員,後者昨已無法聯絡,據悉衛生防護中心將尋求入境處及警方協助尋人。衛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承認較難尋回豁免檢疫者,對社區造成一定風險。

張竹君認難尋回豁免者 社區有風險

目前機組人員和船員獲豁免強制檢疫,抵港後只需做深喉唾液檢測,毋須家居檢疫或戴監察手帶。衛生防護中心資料顯示,患者之一是63歲男機師,他於7月8日從哈薩克抵港,當局找到他時已身在美國;另一名32歲男子於7月8日從吉隆坡轉機抵港,據了解是一名船員,張竹君稱,由於其提供的電話號碼有誤,當局至今未能與他聯絡。

張竹君稱醫管局會留意哈薩克回港後確診的個案,並稱似乎較多是豁免檢疫的機組人員,他們完成病毒檢測後較難尋回,承認這對社區造成一定風險。

梁子超質疑走漏更多 促堵漏洞

醫學會傳染病顧問委員會主席梁子超稱,豁免檢疫的做法明顯是漏洞,質疑過往沒有為豁免者檢測時「走漏幾多?」他說,機組人員及海員或較多乘的士,將病毒傳給的士司機再帶入社區的機率不低,政府一定要堵塞漏洞,同時限制社區人流,截斷本地傳播鏈。

(疫情第三波)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在全球多地持續爆發多月後,世界衛生組織近日改變原有立場,終確認不能排除病毒可於室內環境下透過空氣傳播的可能,例如... 詳情
港鐵車站助理確診 等檢測結果期間照上班
【明報專訊】昨日新增的確診患者包括一名在港鐵太和站工作的兼職車站助理,她是水泉澳h明泉樓的居民,等候深喉唾液檢測結果期間如常上班,昨早仍在太... 詳情
口罩銷量倍升 藥房商會:無加價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疫情反彈,口罩等防疫用品需求亦上升。港九藥房總商會理事長林偉文表示,近一周口罩銷量上升一倍,強調貨源充足,價格由80元到... 詳情
【明報專訊】護老院群組及「彬記、新發及的士司機」群組至昨日已分別錄得34人和29人確診。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昨日在港台節目表示,將向包括的士... 詳情
結婚遇疫情國安法 準新人:不想在港生育
【明報專訊】在疫潮下踏上紅地氈,婚禮籌備變數已夠多,隨時酒席也擺不成,還要遇上國安法閃電立法,部分新人心情忐忑,憂慮香港未必再是一個適合組織...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