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1
    星期六

哈薩克不明肺炎 世衛推測實為新冠病毒

[2020.07.11] 發表

世衛相信,哈薩克近日多宗不明肺炎個案很大機會是新冠病毒病例,當局指正與哈薩克合作調查。

世衛緊急事件主任瑞安指出,哈薩克新冠肺炎病例出現了激增,過去7天上報了超過10,000例實驗室確診病例。世衛組織正在研究當地實際檢測條件及質量,以防其他肺炎樣本中有新冠肺炎假陰性樣本,很多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可能就是新冠肺炎病例。世衛組織也在研究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的X光片,查看其是否與新冠肺炎症狀一致。

瑞安預計,大部分哈薩克的不明個案會確診為新冠病毒,但他稱目前仍會保持開放態度。

哈薩克至今有逾50,000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當地本月5日起重啟隔離限制措施,為期兩星期。

世衛:新冠病毒將難以消滅

世衛又警告,國際社會必須接受難以消滅新冠病毒的事實,各國必須保持警覺,以免出現新一波疫情。

瑞安以山火作比喻,指小山火雖然難以察覺,但較容易撲滅,相反大型山火灌救相當困難。

他指各國必須採取正確的監察措施,包括追蹤患者的密切接觸者,阻止小型爆發變成無法遏制的疫情,指這樣做可以避免採取封城或居家令等措施。(綜合報道)

更多國際要聞
星行動黨保政權  李顯龍認不理想
新加坡大選點票結束,執政人民行動黨雖然取得83席,但得票率下跌,相反工人黨的議席數目增至10席,總理李顯龍承認選舉結果未如理想。 執政... 詳情
日本東京都昨(10日)新增243宗新冠病毒肺炎個案,打破疫情爆發以來的單日增幅新高,近八成新患者是40歲以下。以夜生活聞名的新宿區成重災區,... 詳情
《華盛頓郵報》報道,有特朗普政府顧問私下指控疾病控制及預防中心(CDC)有關新型冠狀病毒的科學報告刻意打擊特朗普權威。 《華郵》報道,... 詳情
【明報專訊】與特朗普總統私交甚篤的前任競選顧問斯通(Roger Stone)再過數日就要入獄服刑40個月,白宮卻在10日發表聲明表示,特朗普... 詳情
【明報專訊】美國民主黨總統參選人拜登周四公布經濟重振計劃,承諾上任後,將斥資共7000億美元採購美國商品和投資科研。他炮轟現任總統特朗普分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