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1
    星期六

基隆那爆疫 6區外人中招
曾到基隆那市中心湖邊區有感染風險

[2020.07.11] 發表
基隆那市中心。

【明報專訊】卑詩的內陸衛生局(Interior Health,IH)昨日(10日)發出公眾告示,指曾於6月25日至7日6日間到過基隆那(Kelowna)市中心和湖邊區參與聚會人士,有機會曝露於新冠病毒(COVID-19)風險,迄今已有8人確診,而那些患者其中6人都並非居住在IH區內。

內陸衛生局表示,發出告示是因為IH的傳染病小組注意到,在上述日期出席過私人聚會和到過一些商舖的人士,有多人確診新冠,那些商舖包括餐廳及酒吧;而當局尤其關注是在國慶日(7月1日)及周末較大型的活動。

衛生局續指,迄今一共8人染病毒,但當中6人住在IH以外的地方。衛生局會繼續與其他地區合作去找出感染源頭。

就確診個案,公共衛生部門正在追蹤接觸史,若果IH得悉有民眾可能曝露於病毒下,傳染病小組會直接要求他們自行隔離14天。

內陸衛生局指:「不過,基於病例的數量和所涉及地點,當局促請曾在上述日期參與過活動的任何人士,密切自我觀察有否出現感染COVID-19病徵。」

當局沒有在告示上列出商舖的名單。

內陸衛生局衛生官梅馬(Silvina Mema)就為何不公布商舖名單而回應,「現在不會(公布),我們並未有全部地點的名單,當局不想製造安全假像,我們沒有證據顯示病例患者是在那些商舖染病,只是他們生病時曾到過那些地方。」

感染COVID-19的病徵可包括,發燒、咳嗽、氣促或呼吸困難、失去味覺或嗅覺,其他較輕微的症狀可以是流鼻水、疲倦、肌肉及關節疼痛、肚瀉、頭痛、喉嚨痛、肚瀉和眼紅。

凡出現上述徵狀者,應接受COVID-19檢測,可到衛生局網站查閱測試及評估中心的地點名單。當局並不建議沒有病徵者接受測試,如想檢測的民眾,可先向家庭醫生或最近居所測試及評估中心查詢。

衛生局提醒各人防疫新冠措施:

若出現病徵,即使程度輕微也應留在家中,避免外遊;

民眾需與他人保持兩米距離,當辦不到時應戴口罩;

勤手洗和不觸碰臉部;

不要籌辦或出席50人以上的聚會;

盡量在戶外聚會。

更多要聞二
卑詩增25病例  創逾2個月單日新高
【明報專訊】卑詩公共衛生官員昨日發布本省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最新情況,在發布前過去24小時新增25宗病例,是自5月初以來最大單日... 詳情
墨西哥城抵溫航班有確診者
【明報專訊】卑詩疾控中心(BCCDC)昨日發布警報稱,最近乘坐墨西哥航空公司航班,從墨西哥城飛往溫哥華的乘客,在行程中有接觸到新冠病毒的風險...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