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11
    星期六

卑詩補回4成流失職位

[2020.07.11] 發表
卑詩財政廳長詹嘉路指出,自從新冠病毒疫情爆發以來,累計職位流失達23.5萬份。(省府圖片)

【明報專訊】加拿大統計局發表的2020年6月份勞工市場數據,卑詩財政廳長詹嘉路(Carole James)發表聲明指出,「6月份勞工市場數據,繼續顯示本省逐步重啟經濟的正面效果。上月有超過11.8萬人尋找工作。5月份和6月份新增的職位,已經彌補2月份至今流失職位的40%。」

青年失業率達29%

詹嘉路指出,自從新冠病毒疫情爆發以來,累計職位流失達23.5萬份。卑詩省6月份失業率為13.0%,較5月份低0.4%。疫情爆發前,2月份的失業率為5.0%。「婦女因為新冠病毒疫情而失去工作的機會,較男士為高。青年失業率仍然高企,達到29%。不過,大量年輕人在6月份進入勞動市場,顯示省民對於能夠安全地工作的信心正在上升。」

更多加國新聞三
溫市柏文火災 女住客喪命  同層鄰居噴水阻火勢蔓延
【明報專訊】溫哥華市中心一棟柏文於周四晚間發生火災,一名年約50歲的女性住客喪命。有鄰居本以為只是消防演習,確認是真正的火警後,立即幫忙噴水... 詳情
北三角洲入屋劫案嫌犯控6罪
【明報專訊】上個月在北三角洲(North Delta)發生的一宗入屋劫案的嫌疑人,現正面臨六項指控,包括謀殺未遂和非法持槍等。 6月2...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