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28
    星期二

報稅限期延至9月30日 欠稅免罰息

[2020.07.28] 發表
加拿大稅局昨(27日)再次提醒國民,因為疫情關係今年的報稅限期,已延遲至9月30日。

【明報專訊】加拿大稅局昨(27日)再次提醒國民,因為疫情關係今年的報稅限期,已延遲至9月30日。稅局亦相應豁免延遲報稅人士拖欠稅款的應付利息至9月30日。

稅局再次提醒國民,若在9月30日或以前,仍不報稅,這些人士在今年10月將會停止收到政府發放的所有福利,更可能被稅局追討今年7月或以前收到的政府福利金。

體諒國民可能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而面臨經濟困難﹐加拿大稅務局推遲付款和報稅的截止日期。截止日期是9月30日,如果在9月30日或以之前報稅﹐可以免交欠稅的利息。

也就是說,稅務局對於從4月1日至9月30日的個人、公司、信託基金等積欠的入息稅稅款的利息﹐以及從4月1日到6月30日的貨勞稅稅款的利息﹐實行豁免。

稅局說﹐雖然個人和機構之前的欠款沒有被免去﹐但由於免去了利息﹐使得欠款不至增大。

此外﹐稅局表示「考慮到加拿大人面臨的困難局面﹐如果人們在9月30日或之前報稅﹐那麼遲報的罰款將會被豁免。」

稅局表示﹐他們在6月1日之前如果沒有收到一些個人的2019年的報稅資料﹐稅局就使用那些人2018年的資料來計算其2020年7月到9月的抵稅信用和福利。但是﹐如果到9月上旬﹐一些人2019年的稅務資料仍未收到及處理的話﹐那麼這些人的福利等在今年10月份時將被停付﹐而且他們可能還需要退還7月份和以前2019稅務年度時支付給他們的金額。

更多加國新聞三
拒賠償酒店業疫期損失 Aviva遭集體索賠1.5億
【明報專訊】加拿大酒店業受新冠疫情重創損失慘重,而保險公司拒絕理賠,有律師行現在代表酒店業,向保險公司發起集體訴訟。 在集體訴訟訴狀中... 詳情
騙租屋再分租2男女是慣犯 15受騙業主聚首大訴苦水
【明報專訊】「我們都是因他受害的業主」,15名業主聚集在多倫多康山市一宗被詐騙犯非法轉租的房屋外。代表萬錦-康山選區的省議員Logan Ka... 詳情
大多區次季新柏文銷售跌85% 11年低位
【明報專訊】市場調查公司Urbanation Inc.昨日公布今年第二季度大多地區新柏文單位銷售情況﹐銷售量出現自2009年以來最低水平﹐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