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7.29
    星期三

省府增支援對抗種族歧視 34組織分布40社區提供服務

[2020.07.29] 發表

【明報專訊】省府正加強社區支援對抗仇恨和種族歧視,在低陸平原,已有 13 個組織加入「Resilience BC 反種族歧視網絡」(Resilience BC Anti-Racism Network)提供有關服務。

兼任多元文化事務的公民服務廳長康安禮(Anne Kang)表示﹕「卑詩省絕不縱容種族歧視和仇恨。要對抗種族歧視和仇恨罪,我們必須在省內各社區配搭資源、團結力量。這些社區組織分別在市和區域層面帶起行動,以回應及遏止種族歧視和仇恨事件。」

在 「Resilience BC 反種族歧視」計劃下,省府透過競投選擇了 34個組織分別在省內 40個社區提供服務。這些經挑選的組織相當了解種族歧視和仇恨問題,並能在市內或區內與社區伙伴合作、共同制訂明確的對抗行動。

在低陸平原,分別有13個機構作為「Resilience BC 反種族歧視網絡」的社區及區域服務處,接受總共10萬5千元撥款,這些機構包括﹕

●Archway社區服務(Archway Community Services,亞博斯福及米遜)

●本立比家庭生活(Burnaby Family Life,本立比)

●Collingwood 鄰院(Collingwood Neighbourhood House,溫哥華)

●Deltassist 家庭及社區服務(Deltassist Family and Community Services,三角洲)

●家庭教育及支援中心(The Family Education and Support Centre,匹特平原)

●Free Rein 培訓機構(Free Rein Associates Training Ltd,合普)

●蘭里社區服務協會(Langley Community Services Society,蘭里)

●低陸平原青年與家庭目標協會(Lower Mainland Purpose Society for Youth and Families,新西敏)

●北岸多元文化協會(North Shore Multicultural Society,北岸地區)

●務適多元文化服務會(Multilingual Orientation Service Association for Immigrant Communities,簡稱MOSAIC,素里/白石)

●列治文多元文化社區服務(Richmond Multicultural Community Services,列治文)

●中僑(United Chinese Community Enrichment Services Society,三聯市)

●WitWorks 顧問公司(WitWorks Ltd,Sechelt/Gibsons)

「Resilience BC 反種族歧視網絡」於2019年11月成立,是一個遍佈全省、以中央及分支型式(hub-and-spokes model)聯繫和運作的反種族歧視網絡。於2020年5月,我們選定了維多利亞移民及難民中心協會(Victoria Immigrant and Refugee Centre Society)作為省的中央樞紐,為省內各社區提供資訊、培訓及資源。而各社區則作為基地的分支,負責了解本地的工作優先次序及推動項目,以解決區內累積多時的系統性的種族歧視問題。

最近,省府透過「Resilience BC 反種族歧視網絡」設立一個門戶網站,為遭受或目睹種族歧視行為的人士提供支援。該網站以12種語言提供資訊,更快將有多種語言的攝製錄影加插在網站中: resiliencebcnetwork.ca

卑詩省府致力捍衛省內的多元色彩、杜絕種族歧視和任何形式的歧視,並全力支持多元文化,「Resilience BC 反種族歧視網絡」只是省府的其中一項措施。合共30萬元的 「Resilience BC 反種族歧視網絡」年度預算,已分別為社區渠道服務分配撥款。

更多加國新聞一
雙屍案甘偉男25年不准假釋
【明報專訊】2017年溫市馬寶區(Marpole)雙屍兇案被告甘偉男(Rocky Rambo Wei Nam Kam,音譯)先前已判罪名成立... 詳情
溫市中心男子遇刺亡  警指有目標襲擊
【明報專訊】一名41歲的溫哥華男子周一晚上在溫市中心西端聖保祿醫院(St. Paul Hospital)附近被刺身亡,這是溫哥華2020年的... 詳情
安省少年認4項恐怖主義罪
【明報專訊】安省京士頓(Kingston)一名青少年承認4項恐怖主義相關罪名,有關罪行源自警方去年初搗破的一宗企圖以炸彈施襲案。當事人量刑聆... 詳情
本那比柏文大廈疑藏製毒窟
【明報專訊】本那比消防局昨日表示,周一(27日)下午起本那比一柏文大廈出現全副武裝的危險物品處理組,因為大樓內發現一處懷疑是製毒工場的單位。... 詳情
素里破儲物櫃連環竊案拘4嫌 檢贓物價值20萬元
【明報專訊】素里皇家騎警昨日宣布,一個為期四個月,針對儲物櫃(storage lockers)連環爆竊的專案行動近期收網;四名涉案者被檢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