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1
    星期六

內有美食廣場 酒店夜開宴會廳供進食 晚上無人用 食環:未發現違規

[2020.08.01] 發表
昨日食肆恢復日間堂食,黃竹坑附近多地盤,午膳時段黃竹坑熟食中心重現人頭湧湧情G,不少工友前來大快朵頤。(李紹昌攝)
全港食肆昨起恢復日間堂食,有顧客在連鎖快餐店麥當勞堂食,惟餐廳職員以紙袋盛載食物後再交予顧客,並未提供托盤。(馮凱鍵攝)

【明報專訊】食肆昨恢復日間堂食,前兩日市民到處「席地而吃」畫面不復見。有教會、學校及酒店繼續開放予市民用膳,惟未見太多人使用。民政事務總署回覆稱,讓市民自攜午膳食用的19間社區會堂或社區中心,昨有50名市民使用,比前日逾500人急跌逾九成。

佐敦香港逸東酒店分早上11時至下午3時、下午5時至晚上9時兩個時段,開放二樓宴會廳予有需要的人進食。酒店內同時有美食廣場,下午記者到場觀察,僅一名中年女士進內用膳,晚上更無人。現時晚間仍禁堂食,對於酒店能否晚間提供地方予人用餐,食環署回覆稱,考慮到一些商場內的美食廣場在實施停止提供堂食要求的情G,政府就599F有關條文作修訂,確保飲食場館所在處所的管理人關閉毗鄰餐飲業務座位,包括飲食場館內提供的座位。食環署昨曾派人巡查,未有發現違規。香港逸東酒店至截稿前未回覆查詢。

此外,中國基督教播道會泉福堂開放會堂,但午飯時段僅一人使用。泉福堂職員在佐敦街頭派發單張,雖料有需要者減少,但怕市民摸門釘,故繼續開放,有市民對職員表示「依家開鱁颻像ㄜ躠(無地方吃飯)啦」,婉拒邀請。

地盤工席地開餐 稱不知學校開放

南區區議員徐遠華前日在社交網站稱,黃竹坑陳白沙中學小禮堂午飯時間開放予地盤工人用膳。記者昨到場觀察,午膳時間沒工友進內。在附近地盤工作的周先生席地用膳,稱因下雨吃外賣較方便,又稱不知陳白沙中學開放場地。徐遠華稱因首日開放,宣傳或不足,認為附近工地多工友需地方午膳,下周一繼續開放場地,若反應仍冷淡才結束。

掉食材後恢復堂食 餐廳稱失預算

佐敦「麗都餐廳」負責人林太稱,早前禁晚市堂食,遂於晚上提供外賣,怎料「5個鐘得2000蚊生意,遠不及一日支出」,因此全日禁堂食時決定休業,而有感措施會持續一段時間,故棄掉一批數千元食材,怎料政府宣布昨起恢復日間堂食,令她大失預算,昨返回餐廳訂貨及安排員工上班,但她稱「大家平安就好」。

同樣位於佐敦的「權記雲吞麵食」,桌與桌之間沒1.5米距離,亦沒設隔板。負責人楊先生說,其餐桌設計未能設置隔板,亦未能減少桌子數目,唯有把桌椅距離拉遠,「唔通掉糶^咩!」他說會安排客人隔開桌子坐。

(疫情第三波)

更多港聞
曾辦百人講座 直銷公司11人染疫 指講者無戴口罩 參加者赴急症室驗毒
【明報專訊】衛生防護中心昨發現新的感染群組,旺角亞皆老街怡安閣地舖及地庫的一個直銷中心「Star Global」,至昨日已有6人確診及5人初... 詳情
倘天氣惡劣 鯉魚門病人或轉東院
【明報專訊】本港多個檢疫和社區隔離設施都以組裝合成技術(MiC)建成,天文台昨晚發出3號風球,檢疫設施防風能力受關注。土木工程拓展署和建築署... 詳情
【明報專訊】天文台昨晚8時40分發出3號強風信號,料一股熱帶低氣壓今日會與香港保持500公里以上距離,隨後遠離,本地風勢不會顯著增強,改發8... 詳情
紅會員工初步確診 醫生憂打擊捐血信心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疫情令紅十字會血庫存量降至只有約3至4日,而紅十字會一名於西九龍海庭道總部工作的職員昨初步確診,有醫生憂進一步打擊市民捐... 詳情
警引國安法通緝流亡羅冠聰黃台仰 指6人涉煽動分裂勾結外國 德國暫停引渡
【明報專訊】警方昨日首次以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通緝6名流亡海外港人,包括前眾志創黨主席羅冠聰、前本民前召集人黃台仰等。警方消息稱,6人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