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03
    星期一

奧巴美揚捧盃拒談續約
起孖領廠煞車奪英足盃 阿迪達籲留隊

[2020.08.03] 發表
奧巴美揚(前排左二)把獎盃連同底座帶到頒獎台,高舉獎盃前底座突然跌落地上,整個獎盃亦墜地,除拿卡錫迪(第2排右四)貌似相當懊惱外,其他職球員都開懷大笑。(Getty Images)

射手奧巴美揚昨晨梅開二度,助阿仙奴在英格蘭足總盃決賽以2:1反勝車路士,奪冠紀錄改寫為14次。惟明夏約滿的他首次為「兵工廠」奪標後拒談留隊,曼聯名宿里奧費迪南更認為,反映這名加蓬隊前鋒離意已決,創歷史的領隊阿迪達則表明,會建立一支以奧巴美揚為中心的球隊。

車路士翼鋒基斯甸普列錫開賽5分鐘打開紀錄,但奧巴美揚於28分鐘博得12碼及親自射入扳平,然後在67分鐘藉一次快速反擊再入一球,令有中場高華錫兩黃一紅被逐的車路士,反負1:2。阿迪達成為首個西班牙人,以隊長及領隊身分先後稱霸足總盃,並搶得下季歐霸入場券。而奧巴美揚賽後以隊長身分捧盃,其間「蝦碌」跌掉獎盃,阿迪達笑言愛將需累積更多捧盃經驗。可是,這個明夏約滿的31歲球星,回應留隊問題模稜兩可:「我沒有認真想這件事;我將與隊友一起祝捷。」

去年12月走馬上任阿迪達,今年3月染上新冠病毒,康復後重掌球隊復賽。他先是感謝恩師兼曼城主帥哥迪奧拿,再回應奧巴美揚去向:「他知道我的想法,我會以他為中心重建兵工廠,有信心他會續約。」

疑有離心 高路托尼促挽留

奧巴美揚今季一直未肯動筆續約,已與國際米蘭及巴塞隆拿扯上關係。曼聯名宿里奧費迪南稱從其回應估計,對方離意已決。

車路士名宿祖高爾則說:「若我是他,獲大球會垂青,我會離開。」阿仙奴名宿高路托尼則敦促必須挽留奧巴:「他是頂級球員。我看#他成長,現在成熟了,作為隊長能以身作則,亦非常專注。他所做的一切,就像以前偉大的隊長如謝拉特及韋拉,是一個需留下的重要人物。」

奧斯爾土國打氣 古安杜斯未有到場

值得一提的是,阿仙奴近18天連贏3支冠軍球隊,依次是歐聯冠軍利物浦、聯賽盃盟主曼城及歐霸的車路士。另外,與奧巴美揚同齡的廠兵奧斯爾,賽前獲准赴土耳其,他透過社交網站祝賀隊友。

他自復賽後一直缺陣,另一近期被棄用的中場古安杜斯亦沒到場打氣,今夏離隊呼之欲出,並傳出會方欲從降班球隊屈福特簽入中場杜哥利。

更多體育一
車路士失冠3將掛彩  歐聯殘陣征拜仁
車路士於英格蘭足總盃失冠外,更有艾斯派古達、基斯甸普列錫及柏度洛迪古斯(藍衫,路透社)成為「十字軍」,連同賽前傷兵韋利安在內,4將恐無緣周六... 詳情
38歲伊巴謙累積10球締紀錄
意甲篤定第6衝線的AC米蘭,昨在主場以3:0輕取卡利亞里,以勝仗謝幕。38歲老將伊巴謙莫域(圖右,Getty Images)下半場建功,今季... 詳情
咸美頓破F1紀錄七贏英國站
世界一級方程式(F1)世界冠軍咸美頓昨主場出戰,在大領先下最後半圈爆胎,但仍戲劇性帶#爛轆先過終點,破紀錄第7次贏得英國站冠軍。 與保...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