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4
    星期五

進口厄瓜多爾凍蝦包裝 西安再驗出新冠病毒

[2020.08.14] 發表

【明報專訊】陝西衛健委昨日接報,西安市方欣海鮮市場一個批次的進口厄瓜多爾凍白蝦外包裝發現新冠病毒。該批凍蝦7月23日由山東濟南維爾康市場進貨,接觸人員和環境樣本檢測結果均為陰性。內地自7月以來接連在國外進口冷凍食品表面檢測出新冠病毒,尤以厄瓜多爾生產的海鮮產品為甚。

據公開報道不完全統計,進入7月以來,國內至少8次在進口冷凍肉製品和水產品包裝上檢測出新冠病毒。福建廈門、遼寧大連、江西萍鄉等地均從厄瓜多爾生產的凍蝦包裝袋檢出病毒。

《健康時報》引述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呼吸與危重症醫學科主任梁宗說,國外疫情嚴重,冷凍海鮮加工過程較容易受污染。不過,病毒並未在冷凍海鮮食品「體內」檢出,說明食品本身被病毒污染的機率非常小,也說明病毒通過食品傳播的幾率比較小。

國家衛健委昨通報,12日新增確診19宗,其中境外輸入11宗,本土病例8宗則均在新疆。而上海也通報一宗境外輸入確診患者治癒數月後來滬就醫被確診復陽的個案,該吉林病人曾於4月在外地被診斷為境外輸入確診病例,經隔離治療後出院。目前其接受治療,其妻等23人密切接觸者已隔離,核酸檢測均為陰性。另健康南京微信公眾號消息,一名20歲南京女子11日在日本新冠病毒檢測陽性。該女月初到福建泉州旅行,回南京後核酸檢測為陰性;10日自南京飛大連,11日由大連飛日本東京,現已被隔離。

更多中國要聞
央視批「吃播」浪費 平台加強審核
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發出立法制止餐飲浪費的指示後,央視批評網絡平台上的大胃王「吃播」浪費嚴重,引發熱議。抖音、快手、Bilibili(俗稱「B... 詳情
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要求立法制止餐飲浪費,全國人大常委會法工委昨確認,已成立專案工作隊伍展開立法。 據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消息,全國人... 詳情
夏糧收購減少千萬噸 當局稱無礙糧食安全
國家糧食和物資儲備局前日(12日)發布主產區夏糧收購同比減少近千萬噸,加上日前國家主席習近平指示要堅決制止餐飲浪費行為,輿論擔心中國出現糧食... 詳情
北京新發地下月全面復市取消零售
【明報專訊】北京市6月爆發新一波新冠疫情的疫源地新發地市場,關閉兩月後,當局稱新發地主市場鐵路以南區域(原新發地水果市場)將於周六正式對外開... 詳情
【明報專訊】國家鐵路集團出台「交通強國鐵路先行規劃綱要」,提出2035年將率先建成現代化鐵路強國,總鐵路網達20萬公里,其中高鐵7萬公里,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