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8.14
    星期五

拜登公布副手後民調領先不變
共和黨難找賀錦麗弱點打擊

[2020.08.14] 發表

【明報專訊】將代表美國民主黨總統候選人拜登公布競選搭檔賀錦麗後,多家民調顯示,拜登領先不變,而特朗普也正縮小落後差距,從一度以2位數落後縮小到個位數;不過,民調也指出,賀錦麗的加入不僅讓她有望吸引女性與年輕族群選票,甚至連部分共和黨都可能倒戈轉投拜登,且一時之間仍找不到賀錦麗的弱點加以打擊。

據《霍士新聞》報道,由該台在9日至12日進行的全國民調中,拜登以49%比42%領先特朗普,另外有9%仍未決定或決定投給其他候選人;而據《國會山莊》報引述哈里斯(Hill-HarrisX)於8日至11日進行的民調中顯示,拜登以44%領先特朗普40%,另外有9%民眾尚未決定,而會投給其他候選人與不投票的選民合計8%。

另外,據路透社於11日至12日進行的民調中也顯示,拜登以46%支持度仍領先特朗普的38%,與先前民調結果相似;其中,有6成的美國人支持賀錦麗麗任副總統,包括87%的民主黨支持者以及37%的共和黨支持者。路透社報道指出,民調顯示拜登公布賀錦麗為副手後,不僅維持優勢,甚至能吸引部分共和黨選票。同分民調中也顯示,有56%選民對拜登與賀錦麗有正面印象,而約有42%選民對特朗普持正面看待,副總總彭斯則是47%。

更多國際要聞
美陰謀論團體「匿名者Q」擁躉贏初選
美國右翼陰謀論團體「匿名者Q」(QAnon)支持者格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周二在喬治亞州共和黨眾議院初選勝出,總... 詳情
【明報專訊】世衛組織表示,沒有證據顯示食物或食品包裝可以傳播病毒。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表示,新冠疫情持續超過半年,大流行引起的漣漪效... 詳情
英國再收緊防疫措施 法荷旅客入境隔離14天
【明報專訊】英國再收緊針對入境旅客的防疫措施。因應疫情,英國由周六凌晨起,來自法國、荷蘭和馬爾他等國的旅客,抵英後需自我隔離14天,英國早前... 詳情
英疫下放榜 學生燒成績表抗議
英國因新冠疫情而取消學生的考試,設計一個根據校內成績及教師評估的評分系統,但英格蘭逾三分之一學生的成績低過教師預期,令政府在周四(13日)受... 詳情
新西蘭昨(13日)新增14宗新冠病毒個案,其中13宗為本地傳染。總理阿德恩表示,所有新本地傳染個案都透過工作或家庭聯繫,與日前確診的家庭相關...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