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7
    星期一

戴豬嘴新巴司機向警響號 涉危駕被拘

[2020.09.07] 發表
防暴警昨午拘捕一名新巴司機,指司機駕駛巴士快速行駛,一度非常貼近路旁執勤的警員。(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昨午4時許,佐敦一帶持續有大批市民聚集,一輛970號新巴沿彌敦道駛至文明里時遭警方截停,警方指司機向馬路上警員響號,司機隨後被警方帶走。警方昨晚約8時在facebook稱,涉事巴士一度非常貼近路旁正在執勤的警務人員,並快速行駛,警方稱該名司機駕駛態度十分危險,故截停司機。新巴昨表示正在了解事件詳情。

警fb稱巴士非常貼近路旁警員

警方直播見巴士停在中線

警方表示,西九龍總區交通部到場調查,以危險駕駛罪拘捕該名司機。警方正深入調查,包括翻查行車紀錄片段及附近閉路電視片段,案件交由西九龍總區交通部調查。

警方亦有於現場直播,根據片段,昨午4時21分該輛970號新巴已被截停,當時巴士停在中間行車線,司機被要求離開駕駛室。警方直播期間,稱涉事司機無故響號,「嚴重影響警員工作,亦有可能挑動在場人士情緒」,故將其截停調查。巴士司機當時有戴俗稱「豬嘴」的口罩。現場有警員向該名司機表示,會以危險駕駛罪名將他拘捕。

新巴職工會理事長林錦標表示,事發時涉事車長沿中線駕駛,見到大批警員在馬路,故響號提醒警員避開,豈料被截停,後來更被拘捕。他稱涉事巴士有錄影及錄音裝置,巴士昨晚被警方扣留,未能返回車廠,認為警方只要查看事發片段,就可以了解當時實際情G。

更多港聞
稱政府土供工作「不夠力不夠快」  黃遠輝:中短期缺地看不到希望
【明報專訊】房屋及土地問題持續困擾本港。過去先後處理公營房屋、土地供應兩大棘手議題的黃遠輝,上月卸任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正式從房策公職退... 詳情
【明報專訊】公營房屋供應匱乏,截至今年6月一般家庭最少輪候5.5年才獲首次編配機會。黃遠輝承認,在任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8年,一般家庭平均... 詳情
【明報專訊】原定昨舉行的立法會換屆選舉,因本港爆發第三波疫情而押後一年,不但引發爭議,亦令擬在各功能界別搶灘的不同陣營需重新部署。綜合早前公...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未來一年去留備受關注,議會陣線朱凱Y昨在港台英文節目《給香港的信》表示,不同民調結果均顯示,大部分民主派支持者認... 詳情
兩確診涉監獄  7000在囚者將驗毒  羈留泰男曾洗醫院污衣  衛署:獄中或現隱形傳播
【明報專訊】前日新冠病毒確診錄得單位數,昨日反彈至21宗,其中7宗源頭未明,有兩患者為羈留人士,包括一名羈留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的泰籍男子,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