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07
    星期一

批示威者喪盡天良 中聯辦:決不允港再亂起來

[2020.09.07]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昨晚發聲明,稱昨午有大批市民漠視警方勸喻,在九龍各區參與未經批准的集結,以雜物堵塞道路,更有人向警務人員投擲硬物,並高叫「港獨」口號,發言人強烈譴責這些違法和自私的行為。中聯辦亦發聲明批評示威行為置市民安全和公眾利益於不顧,是「毫無底線、喪盡天良」,堅定支持港府和警方果斷執法。

政府聲明1100多字,發言人先嚴正指出,參與非法集結不但犯法,更增加病毒傳播風險;而宣揚「港獨」行為,更可能違《香港國安法》。發言人強調訂立《香港國安法》是合憲、合法、合情、合理,亦是為堅定不移並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方針。

稱警遭投硬物 港府譴責違法

另外,發言人重申,由於疫情可能仍會持續一段時間,加上立法會有重要的實質職能及年度處理事務周期,選舉亦需數以月計時間籌備及做選民登記工作,把選舉押後一年是合理和符合公眾利益的安排。

中聯辦聲明亦稱,《香港國安法》已頒布實施,香港社會出現了「由亂轉治」的轉變,在維護香港國家安全和社會穩定上,「只有剛性原則,沒有彈性空間,對任何違反《香港國安法》的行為都將是零容忍」,決不允許香港再亂起來。

更多港聞
稱政府土供工作「不夠力不夠快」  黃遠輝:中短期缺地看不到希望
【明報專訊】房屋及土地問題持續困擾本港。過去先後處理公營房屋、土地供應兩大棘手議題的黃遠輝,上月卸任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正式從房策公職退... 詳情
【明報專訊】公營房屋供應匱乏,截至今年6月一般家庭最少輪候5.5年才獲首次編配機會。黃遠輝承認,在任房委會資助房屋小組主席8年,一般家庭平均... 詳情
【明報專訊】原定昨舉行的立法會換屆選舉,因本港爆發第三波疫情而押後一年,不但引發爭議,亦令擬在各功能界別搶灘的不同陣營需重新部署。綜合早前公... 詳情
【明報專訊】民主派立法會議員未來一年去留備受關注,議會陣線朱凱Y昨在港台英文節目《給香港的信》表示,不同民調結果均顯示,大部分民主派支持者認... 詳情
兩確診涉監獄  7000在囚者將驗毒  羈留泰男曾洗醫院污衣  衛署:獄中或現隱形傳播
【明報專訊】前日新冠病毒確診錄得單位數,昨日反彈至21宗,其中7宗源頭未明,有兩患者為羈留人士,包括一名羈留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的泰籍男子,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