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3
    星期日

住宅拖板短路惹祝融 中四生助撲火救人

[2020.09.13] 發表
8樓住戶、讀中四的李同學有份幫忙救火,他表示「大家冇事最好」。

【明報專訊】觀塘一個住宅單位有拖板短路引起火警,住戶兩兄弟同告受傷送院,有街坊逃生時協助救出兩人,另有中四生住戶用滅火筒協助撲熄火頭,事後道「大家冇事最好」。

現場為觀塘瑞和街14至26號永順大廈3樓一個單位,昨早8時許,單位起火並冒出大量濃煙,消防接獲報案到場,開喉射水將火救熄。起火單位一對白姓兄弟受傷,其中21歲弟弟臉部受傷,25歲兄長則吸入濃煙不適。兩人需戴氧氣罩,在場接受初步治理後,再由救護車送往聯合醫院。

消防經初步調查,相信是拖板電線短路引致火警,火警原因無可疑。據悉,涉事拖板連接「尿袋」及電蚊拍,事後嚴重焚牷C

8樓住戶、就讀中四的李同學有份幫忙救火,他表示,事發時聽到有人高呼「火燭呀」,下樓逃生期間發現3樓起火,兩名住戶被救出單位,他遂與街坊幫忙救火。李同學到梯間取出滅火筒,當時單位內的窗簾、雜物等起火,煙霧瀰漫,但火勢不算大。李同學確定單位內無人後下樓逃生,其間消防員已到場;他吸入濃煙感到不適,但毋須送院。被問到救火時有否擔心,李同學笑言「冇諗到後果,大家冇事最好」,又說有想過日後投考消防員。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