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6
    星期三

扣深圳炸藥案被告 被沒收75萬保釋金

[2020.09.16] 發表

【明報專訊】目前被關押在深圳鹽田看守所的機械技工黃偉然,被指在港製作烈性炸藥DNT,原定昨到粉嶺裁判法院應訊,因未能到庭,被主任裁判官蘇文隆頒拘捕令並充公共75萬元擔保金,包括60萬元現金及15萬元人事擔保。控方透露,案中被告最後報到日期為8月22日。

被告黃偉然(29歲)被控一項製造爆炸品罪,控罪指稱他今年1月16日在上水沙頭角路吳屋村附近製造爆炸品,即俗稱DNT的強力炸藥。被告親屬昨有到庭旁聽,其母透露港府有告知被告情G,但只屬「噓寒問暖」,未能給予實際協助,家人甚至不知被告現在內地的代表律師是誰。控方庭上表示,被告原須每天報到,8月22日後失聯,住所閉路電視拍攝到他同日傍晚離家,其母後來亦報案稱兒子失蹤。至8月28日,控方得悉被告在內的12人涉偷越國境,遭內地公安扣留。

另外,疑偷渡台灣被扣押的24歲青年吳仲謙,因牽涉去年8月九龍灣衝突,被控暴動、無牌管有無線電器具及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昨缺席區院聆訊,法官應控方要求發出拘捕令。其代表律師透露,8月28日起與被告失去聯絡。

【案件編號:FLCC 261、DCCC 205/20】

(港區國安法)

更多港聞
涉煽惑珗q視台 無身工被捕 發言人:同意警入電視城調查
【明報專訊】警方昨日拘捕一名無邦q視後期製作科員工,他疑自去年起多次在連登討論區煽動他人滋擾、攻擊及破壞無邦q視城、其藝人及客戶的活動等,涉... 詳情
警說法有別 梁定邦:監警7.21陳述絕無錯
【明報專訊】警方上月就去年元朗 7.21襲擊事件拘捕受襲的民主黨議員林卓廷等人,新界北總區刑事總部高級警司陳天柱形容雙方衝突「勢均力敵、旗... 詳情
【明報專訊】監警會5月發表反修例事件專題審視報告,提出52項建議,保安局專責小組5月底開始跟進。警方昨日在監警會會議上稱已完成3項建議,包括...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8月31日港島大型衝突,8人包括「陣地社工」成員陳虹秀被控暴動罪一案,昨日在區域法院續審。分別制服第三及第四被告的「速龍」小... 詳情
六四集會案  羅冠聰張崑陽已離港  控方申兩被告拘捕令被拒
【明報專訊】今年六四晚會首度遭警禁辦,有26名民主派人士自行前往維園悼念,事後陸續遭票控參與及煽惑參與未經批准集結,案件昨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