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6
    星期三

小學回收室驚見天坑 學童跌落7米黑洞

[2020.09.16] 發表
正濱國小資源回收室驚見六、七米深大洞,搜救人員架梯垂降,搶救跌入坑洞男童。

【明報專訊】基隆市正濱國小王姓小六男童,昨(15日)負責班上資源回收工作,下午至資源回收室打不開門,從一旁隔間進入,剛踏進回收室,整個人往下直墜,掉進深達六、七米大黑洞,跌入後發出哭聲,消防員獲報趕來將人救出,送醫後生命徵象穩定。

疑因連日雨水沖刷 掏空地基

事發後基隆市政府勘查,回收室下方有排水箱涵,不排除箱涵破裂,加上這兩天雨水沖刷,致回收室地基遭掏空造成,確切原因與責任歸屬須進一步釐清。正濱國小生教組長陳弘志指出,學校每周二、五進行資源回收作業,上周五回收時,坑洞未出現,推測近三日下方土層逐漸被水沖刷,導致地基流失,形成大坑。

意外發生於昨天下午三時,王童與兩名同學前往回收室,因為打不開門,同學跑去找老師,王童先前進過回收室,知道隔壁放設備的隔間隔板破裂,可以爬進回收室,遂自行爬過隔板,沒想到室內黑暗,沒看到地面有大坑洞,直接跌入坑中。同學聽到哭聲趕緊通報,校方打一一九救援。

消防員兵分二路 鑽涵洞救出

初判門打不開是因地面雖凹陷,但門口附近也有隆起,門才推不開;室內坑洞寬三公尺、長約四至五公尺,佔整個室內四分之三空間。消防員架梯及垂降入坑,沒聽到男童聲音,附近工人研判男童跌落深處,可從後方十公尺外的排水涵洞進入。

經兵分二路搜救,果然在坑底涵洞尋獲,將臉部流血的王童救出;男童右顏面骨折、頭部鈍挫及撕裂傷,轉加護病房觀察治療。

更多中國新聞
3車公路連環追撞 致1死2傷
【明報專訊】台灣的國道1號高速公路,周二(15日)發生致命車禍。據桃園交警通報,車禍主要是由3車追撞引起,其中一輛私家車變形扭曲。警方及消防...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疾病管制署周二(15日)公告今年首宗本土感染霍亂確診病例,東部一名80多歲農夫,早前疑因食海鮮後,上月底出現腹瀉、全身無力及...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雲林縣早前有商人被揭發囤積150噸蒜頭,事件引起關注。法務部調查局雲林縣調查站周二(15日)下午走訪5處貨倉,再清點出共26...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