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6
    星期三

加人對美觀感近20年最低 僅兩成受訪者認可特朗普

[2020.09.16] 發表

【明報專訊】最新民意調查顯示,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白宮任期,及其應對新冠肺炎爆發的手法,令加拿大人對美國的看法降至近20年最差。

美國研究機構皮尤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周二發布的報告顯示,僅35%加拿大受訪者對美國持正面看法,是自2002年皮尤在加拿大開始此項調查以來最低水平。

調查亦顯示20%受訪者對總統特朗普有信心,同是有紀錄以來最低水平。美國前總統奧巴馬在2016年曾獲得高達86%支持。

調查追蹤參與調查的所有13個國家都出現同一趨勢,其中英國、法國、德國、日本和澳洲民眾對美國的看法,亦錄得紀錄新低。

調查顯示,就處理世界事務上與其他一些世界領導人相比,特朗普的排名甚至低於俄羅斯總統普京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驅動該排名的一個主要原因是特朗普處理疫情的手法。

在對美國處理疫情手法不滿的加拿大受訪者中,有57%評為「糟糕透頂」,另有26%指「有點差」。

是項民調的加拿大部分是在6月15日至7月27日進行,以電話訪問1,037名加拿大人,誤差率為3.7%,20次中有19次。

皮尤在調查中承認,種族之間的緊張狀態,以及美國明尼蘇達州黑人男子弗洛伊德(George Floyd)疑遭警員跪頸致死案引發的公憤,兩者都可能會影響調查結果。

更多加國新聞三
華漢涉嫌敲詐勒索  下周保釋聆訊
【明報專訊】一名涉嫌敲詐勒索的華裔被告被捕後申請保釋,正式聆訊於下周進行,隨堂將有一名中文翻譯在場。 被控一項敲詐勒索罪的疑犯Lu P...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