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16
    星期三

卑詩擬增設22個基層醫療網
省府未來4年撥款7854萬

[2020.09.16]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省府昨日宣布,在未來四年將撥款7854萬元,在全省13個地區新增22個基層醫療網絡(Primary Care Network),為沒有家庭醫生的患者提供服務。同時新增聘660名醫護人員,包括家庭醫生、執業護理師、健康護理專家等。

盛傳省選即將舉行之際,卑詩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右圖)昨日宣布,將在全省13個地區建立22個新的基層醫療網絡,包括高莫斯(Comox)、南溫哥華島、高域根(Cowichan)、溫哥華島Oceanside、白石/南素里、智利域(Chilliwack)、米遜(Mission)、奧肯那根中部(Central Okanagan)、葛特尼邊界地區(Kootenay Boundary)、葛特尼東、溫哥華等。

其中,溫哥華將新建6個基層醫療網絡,聘用197名全職醫療保健服務提供者及行政人員,預計可服務11,250名市民,溫市現有136家診所已納入基層醫療網絡。

狄德安表示,每個網絡都將與現有的診所和社區保健中心整合,按照病情的輕重緩急,處理當地居民的特定需求。

他指,由家庭醫生、註冊護士、社工、藥劑師等組成的專業醫療團隊將為市民提供全方位、全年齡段的醫療服務,彌補目前日常醫療保健方面的供需差距。完成後,省府將每年再提供約1.1億元的補助資金。

全省基層醫療網絡將含有19間全天候開放的緊急基層醫療中心(Urgent Primary Care Centre),提供的服務包括:更好的慢性疾病和慢性疼痛護理;改善輕度至中度心理健康及戒除癖癮服務;為體弱多病的家庭及有複雜健康問題的人士,提供更好的統籌服務;讓貧窮人士有更多機會,獲得更全面的服務;創造對原住民友善的醫療氛圍。

本省有超過78萬名省民無家庭醫生,佔全省總人口的近17%。目前已建成17個基層醫療網絡,僱用醫護人員共231人。

狄德安表示,本省正在建設39個基層醫療網絡,覆蓋溫哥華沿岸衛生局(12個)、菲沙衛生局(14個)、溫哥華島衛生局(5個)、內陸衛生局(5個)和北部衛生局(1個)等。

狄德安又指,疫情當前,在聘用護士方面可能會面臨挑戰,省府已就此擴充護士培訓地點,以期填補空缺。

更多社區消息
列市獲700萬開學款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協助各城市及地區的安全開學撥款,卑詩將得到逾2.42億元,列治文校區將分得當中逾700萬元,校區計劃利用該款項增聘教師和... 詳情
省府擬本那比開2大麻店 市議會二讀通過1選址申請
【明報專訊】省府擬在本那比開設兩間大麻零售店,市議會日前為兩計劃進行投票,但只有鐵道鎮(Metrotown)選址的二讀獲通過。市長則明言,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