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09.23
    星期三

省選添2華裔女候選人

[2020.09.23]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省選再添兩名華裔候選人。阿賓尼港(Port Alberni)市議員潘文舜(Helen Poon)將代表自由黨參選溫哥華島的中島-環太平洋選區(Mid Island-Pacific Rim)省議員。另外,青年環保活動家張慈櫻(Tesicca Truong)將代表新民主黨參選溫哥華-蘭加拉選區(Vancouver-Langara)省議員。

潘文舜今年31歲,在溫哥華出生及長大,於英國倫敦大學亞非學院(SOAS University of London)獲得法律學士學位,曾在2018年以獨立候選人身分成功當選阿賓尼港市議員。她早年開始創業,在溫東可負擔房屋領域扮演重要角色,曾成立Barnsbury基金,致力於聯合難民和移民組織,為LGBTQ+社區成員提供不受歧視的住房選擇。

潘文舜在2017年搬到阿賓尼港,用其商業頭腦將歷史悠久的Kingsway Hotel & Pub改造成居民及遊客喜愛的場所,振興當地經濟。

自定居阿賓尼港以來,潘文舜負責阿賓尼谷善終服務協會(Alberni Valley Hospice Society)的籌款工作,並曾任阿賓尼掃盲協會(Literacy Alberni Society)及阿賓尼谷青年商會的董事會成員,另外還為阿賓尼谷預防濫藥社區行動小組提供協助,幫助推行心理健康和藥物成癮教育。

潘文舜表示,中島-環太平洋社區需要一名省議員致力於拓展林業等基礎產業發展機會,從而創造更多高薪、贍家的工作崗位,「作為受到新冠疫情直接衝擊的小企業主,我很高興與黨領及整個自由黨團隊合作,帶領我們從疫情中恢復,並為卑詩省帶來機遇。」

卑詩自由黨黨領韋勤信(Andrew Wilkinson)對潘文舜參選表示支持,「像她這樣優秀的候選人正在這前所未有的變化與挑戰之際推動自由黨的快速更新。我們需要如此強大的社區建設者,幫助組建一個真正理解並為所有省民服務的政府」。在省選期間,潘文舜將退出市議會職務。

新民主黨參選人張慈櫻從中學起就致力於可持續發展議題及環保教育事業。在高中時,她啟動了城市可持續發展青年論壇「Plan-It Earth」,並共同創立了旨在消除市區瓶裝水的運動「溫哥華Youth4Tap」。同期她還主持了首屆溫哥華學校董事會可持續發展會議,以吸引更多青年參與環保行動,因其出色表現榮獲「25歲以下傑出環保人士」。

更多要聞一
確診西溫女教師投訴勞安局 不滿衛生局無預警染疫風險
【明報專訊】西溫一名中學教師確診感染新冠病毒,成為卑詩省首個懷疑被學生傳染而向卑詩勞工安全局(WorkSafeBC)投訴的教師。據教師工會指... 詳情
亨利曾收死亡恐嚇  疑因新冠而起
(卑詩維多利亞22日加新社電)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圖,加新社)昨日透露,她因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所擔綱的公眾人物角色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