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03
    星期六

美非農職位僅增66萬 遜預期 股市震蕩下跌 油價挫逾4%
特朗普確診 市場不確定性增

[2020.10.03] 發表
西得州中質原油周五下跌4.3%,每桶收37.05美元。

【明報專訊】美國近期的職位增長步伐放慢,9月份的非農職位僅增長66.1萬,是5月以來增幅首次低於100萬大關,且數字遠低於分析師預期的80萬,反映疫情的不確定因素,正妨礙僱主恢復招聘。不過美國上月的失業率由8.4%大幅下調至7.9%,勝於分析師預期的8.2%。非農數據有待改善,加上美國總統大選臨近之際,爭取連任的美國總統特朗普卻確診新冠病毒肺炎,為政治和經濟帶來巨大不確定,促使投資者態度轉趨審慎。

不過,民主黨籍的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昨日仍為能否與共和黨達成新一輪刺激方案釋出樂觀信號,她周五稍早表示,特朗普染疫改變了刺激法案的談判進程,但國會議員會找到「中間地帶」並將「通過法案」。

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周五跌134.09點,或0.5%,收於27,682.81點。盤中曾一度下跌430點。標普500指數跌1%,或32.36點,收報3,248.44點。盤中曾下跌1.7%。

納斯達克綜合指數跌2.2%,或251.49點,以11,075.02點收盤。

航空公司股價齊揚。美國航空(American Airlines)和聯合航空(United)在佩洛西談話後轉跌為升,收盤分別上揚3.3%和2.4%。

科技股周五跌幅最大,蘋果,亞馬遜,微軟和臉書全都下跌逾2.5%。許多策略師表示,如果民主黨在大選中獲勝,科技股將受壓,因為民主黨有可能加稅並收緊規定。

如果刺激法案通過,投資者也可從科技股轉換至周期股。

特朗普確診消息對油價亦產生負面影響。西得州中質原油下跌4.3%,每桶收37.05美元。一些華爾街分析師表示,市場對特朗普的病情反應過度。

Jefferies全球股市分析師達比(Sean Darby)表示:「投資者不必對此消息過度恐慌。一些其他國家領導人也曾感染過新冠肺炎,故這只是尾端風險。但即將來到的美國總統大選無論如何不應延期。」

雖然周五下跌,3大指數本周仍有斬獲。道指本周漲1.9%,標普500指數和納指均上漲1.5%。

更多經濟要聞
「納指巨鯨」疑再出沒 神秘投資者再購期權
美股周五轉趨波動前,「納斯達克巨鯨」再現江湖。一名身分不明的投資者,周四購入價值約1.8億美元的「FANG」科技股龍頭認購期權,與名義價值1... 詳情
印度擬推自家手機程式商店  欲打破蘋果Google抽佣壟斷
印度傳媒報道,印度政府擬「另起爐灶」,自行研發應用程式商店,並會採用較合理的分成比例,以打破蘋果公司及Google旗下的應用程式商店App ... 詳情
廣告界短片方案助小店抗疫
【明報專訊】中小企近年積極使用社交媒體短片宣傳自家商品,但在新冠肺炎疫情下,廣告界也需動腦筋「度橋」,協助商戶在有限資源下,運用科技與編碼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