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06
    星期二

繼自由黨後 賀謹承諾免費提供新冠疫苗

[2020.10.06] 發表

【明報專訊】卑詩新民主黨(BC NDP)黨領賀謹(John Horgan,左圖)在周一下午一場視像民眾大會上承諾,若果他及其黨再度執政,當新冠病毒疫苗面世及獲批准後,會免費提供給所有卑詩民眾。卑詩自由黨(BC Liberal)也作出同樣疫苗免費承諾。

賀謹表示,新民主黨再上台後會動用大流行準備計劃的16億元,於今年冬季會購置200萬劑流感疫苗和聘用7000名醫護人員,專門服務長期護理及支援式生活設施。

他也承諾新冠疫苗全民免費,他說:「困難的時刻尚未過去,因為在可見的未來,那病毒仍會在我們身邊,一旦有安全和獲批准的疫苗,我們將確保卑詩每一名省民可得到。」

不過,新冠疫苗何時面世,而民眾又何時可接種,目前並不清楚。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曾指可能需等上以年計的時間才有疫苗。

較早前已承諾過會有免費流感疫苗的卑詩自由黨(BC Liberal)黨領韋勤信(Andrew Wilkinson)昨日隨即回應,自由黨也會免費提供新冠疫苗,還批評難以置信NDP曾考慮過收錢,「給卑詩所有人提供醫護是我們的責任,難以相信NDP曾考慮過要收錢。」

韋勤信也承諾,若自由黨執政,會免費提供新冠病毒疫苗和如NDP承諾的200萬劑流感疫苗。

NDP亦承諾,會給所有居住在長期護理及支援式生活設施的省民提供4.5萬劑高劑量流感疫苗。賀謹和數名候選人於居民大會上,花了一小時回答民眾提出的多項問題,包括有關託兒、原住民和解、鴉片類毒品過量危機、環境和偏遠社區支援等。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