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06
    星期二

應對疫潮兩項新福利 510萬人合資格申領
每周500元最長為期26周

[2020.10.06] 發表
CRCB和CRSB估計全國有510萬人合資格領取。

【明報專訊】加拿大應對新冠肺炎第二波疫情的三項福利,其中兩項昨(5日)開始接受申請,分別是加拿大復蘇看護福利(CRCB)和加拿大復蘇病假福利(CRSB),估計全國有510萬人合資格領取。而加拿大復蘇福利(CRB)就下星期一(12日)開始接受申請。

昨日接受申請的CRCB和CRSB,是針對要照顧新冠肺炎患者或者要照顧需隔離的人。此類人士因被迫中斷工作,要留在家中照顧孩子或父母,他們將獲得這方面的支援。

符合資格的人士包括:

ヾ要照顧生病的孩子或親屬而不能上班超過半周;

ゝ要照顧因疫情而關閉的學校或日託所的兒童,及照顧因感染病毒或可能接觸病毒而被迫留在家中的兒童;

ゞ因新冠病毒無法獲得專門護理的家庭成員,申請人要留在家中照顧他們,被迫中斷工作;

符合這三種條件的人可以通過加拿大稅務局(CRA)進行申請。此項福利每周500元,最長為期26周。

聯邦政府預計將有70萬加拿大人可以申請到CRCB。

另一項的福利是復蘇病假福利CRSB,適用於那些因感染新冠肺炎或因疫情被迫自我隔離而無法工作的人。

合資格申領CRSB的人,每周可獲得500元的補助金。若一周後健康狀況沒有改善,則需要再次申請。從2020年10月5日至2021年9月25日,最多可以申請2周的病假福利。申請者亦是要通過CRA辦理。

聯邦預計將有440萬加拿大人可以申請到這類病假福利。

復蘇福利下周一接受申請

而從下周一開始,新的加拿大復蘇福利(CRB)亦接受申請。這福利將主要針對那些因疫情失業但不符合申領就業保險(EI)資格的人。該計劃將每周發放500元,為期26周。

更多加國新聞四
私營診所收費檢測病毒 被轟開啟兩級醫療先例
【明報專訊】加國各地的私營診所提供收費的新冠病毒檢測服務,招徠了公共醫療體系倡導者的批評,指這些診所向兩級醫療系統敞開了大門,動搖了加拿大公... 詳情
咖啡店遺落大袋現金 男失主領回 警建議存銀行
【明報專訊】高貴林皇家騎警昨日證實,逾3個月前於一咖啡店發現的一大袋現金,42歲失主已到警署領回。警方指該失主選擇不使用銀行,而沒有證據顯示... 詳情
闖素里兒童倡權中心 4少年涉搞破壞遭緝
【明報專訊】4名少年涉嫌對素里一所兒童倡權中心索菲之家(Sophie's Place)進行破壞,素里皇家騎警正在尋求公眾協助,以識別4名疑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