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0
    星期六

徐德義:倘合約列派對用 酒店房須守4人上限

[2020.10.10]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在新冠病毒疫情下限制派對房間只可有4人,有人利用「Staycation」(住宿度假)將酒店房變成「派對房」,招待大班朋友。食物及衛生局副局長徐德義昨表示,就算酒店場所最初定位不清晰,但如酒店業與客人簽署合約所列明用途跌入599F章《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的功能,則受到規限,要遵守指引提出的要求,否則違法。他說目前在酒店房間內則暫時靠酒店管理層用行政方法管理,衛生署會盡快約見酒店業,商議方法改善情G。

根據599F章,派對房間每間房最多只可有4人,非進食時要戴口罩。

酒店業:現只靠本地市場

或有人「隻眼開隻眼閉」

另外,香港酒店業主聯會執行總幹事李漢城昨在港台《千禧年代》表示,酒店房間性質是住宿,而非開派對,否則會違反《旅館業條例》;而每間房都有上限人數,如超過上限也有可能違反《消防安全(建築物)條例》。目前酒店只能靠本地市場維持,他不排除有酒店為保持有流動資金而「隻眼開隻眼閉,把酒店損失減到最低」。他建議酒店在每一層加強巡查,留意上房人數。

李漢城又在商台《在晴朗的一天出發》表示,如顧客在巡查期間拒絕配合、不合作,對其他人造成滋擾,會建議酒店馬上報警。

工會:敲門查住客影響生意

香港酒店工會主席徐考澧則認為,不少酒店有多個出入口,不可能每個出入口都安排員工駐守,亦難逐一查看入住登記。另外,他說酒店住客往往希望有私人空間,若員工敲門打擾,會令住客再入住意欲下降,影響生意。

徐又稱,在月初的中秋國慶4日連假,不少酒店入住率達七至八成,反映「Staycation」十分普遍,他認為若疫情嚴重,或許應從政府層面下硬性規定,但這會影響生意,盼屆時政府能提供補貼。

(疫情第三波)

更多要聞
檢測車赴酒吧區 灣仔葵青先設臨檢站 沿用3承辦商 議員批無招標「硬食」開價
【明報專訊】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反彈,港府推出一系列檢測計劃,包括一連3日有流動檢測車到中環蘭桂坊、灣仔和尖沙嘴酒吧區派樣本瓶;今明兩日起亦... 詳情
周五繁忙時間派樽 酒吧質疑「做show」
【明報專訊】食環署昨起一連3晚安排檢測承辦商前往酒吧區設流動檢測車派發樣本瓶,承辦商人員昨晚先到人頭湧湧的中環蘭桂坊派樽,有酒吧負責人質疑在... 詳情
小學分班行畢業禮 有同學感動「喊足全場」
【明報專訊】第三波疫情反彈,教育局呼籲學校勿舉行大型活動,但將軍澳一間小學為圓家長和學生心願,昨晚以獨特的分班方式舉行一場數百人參加的畢業禮... 詳情
質疑陳同佳投案「明朗化」說法:我見到很灰暗 潘母淚盼兩地協調「別當我們是波」
【明報專訊】涉在台灣殺害女友潘曉穎的疑犯陳同佳至今未赴台投案,早前保安局長李家超表明主導權在台灣一方,「個波麜\度」。死者母親潘太接受本報專... 詳情
【明報專訊】潘曉穎2018年2月遇害,潘太與丈夫的喪女之痛一直難平,她甚至因此經常食不下嚥,體重驟降逾20磅,近日見疑犯陳同佳到台灣投案一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