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2
    星期一

大專網上監考軟件 學生指侵私隱抵制
研究稱疫期網上作弊較少

[2020.10.12] 發表
一些任教者採用了網上監考軟件來對付考試作弊的學生。

【明報專訊】疫情迫使在高等院校的講師或教授對評估學生的學業進行改革,一些任教者採用了網上監考軟件來對付考試作弊的學生,但在加國各地的很多高等院校,網上監考軟件遭到不少學生的強烈抵制,指這軟件侵犯了他們的私隱。

卑詩大學的學生會曾在今夏致函該校的管理層,敦促校方結束與軟件公司Proctorio的合作關係,如果校方繼續使用該公司的網上監考軟件,就應加強監督和保護。

卑詩大學學生會的副主席Georgia Yee指出,網上監考軟件引發學生對於個人私隱外泄的擔心,令學生們感到毛骨悚然和倍感焦慮。她還指出,她聽聞一些深膚色的應試者以及戴宗教頭套或殘障的應試者被針對。

卑詩大學管理層已發表了有關使用網上監考軟件的指引原則,來解決學生提出的一些問題,但Georgia Yee要求校方提供更多的監督和保護。

軟件公司Proctorio的行政總裁奧爾森(Mike Olsen)指出,在2019年4月至2020年4月期間,Proctorio的使用量增加了10倍。

Proctorio軟件以瀏覽器擴充程序來運行,從而使應試的學生毋需下載任何文件,並可在完成考試後容易地去除該程序。該軟件還提供了廣泛的功能菜單,從而使教師能選擇侵入性較小的方式來監考。教師們還可選擇給予有需要的學生額外時間來完成考試。此外,Proctorio軟件還讓教師對考試記錄進行解讀,從而確定是否有作弊行為發生。

卡加利大學教育學院的副教授Sarah Eaton指出,研究結果顯示,在新冠病毒大流行爆發之前,與在課堂內發生的作弊行為相比,網上的作弊行為較少。但有軼聞顯示,在新冠病毒大流行期間,作弊行為有所增加。

更多加國新聞三
疫境更多人依賴賑濟庫 駕車捐贈扶貧大排長龍
【明報專訊】疫情導致愈來愈多人依賴領取食物維持生活﹐每日麵包食物賑濟庫(Daily Bread Food Bank)發起駕車捐食物(driv... 詳情
食沙門氏菌污染洋蔥不適 加國數百人向美公司索賠
【明報專訊】加拿大全國有數百人在今年夏天因食用被沙門氏菌所污染的洋蔥而不適,受害人提出集體訴訟要求賠償。 該訴訟於上月30日入稟安省高... 詳情
阿大李嘉誠病毒研究所長 霍頓膺諾貝爾醫學獎
【明報專訊】阿爾伯達大學(University of Alberta)的一位研究人員因其在識別導致丙型肝炎(Hepatitis C)的工作而...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