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3
    星期二

醫生回家親子 先要「煞停小魔怪」

[2020.10.13] 發表

【明報專訊】疫情下不少隔離病房的醫護會入住酒店,避免感染家人,有人則另有選擇。伊利沙伯醫院深切治療部顧問醫生吳榮耀說,「行開行埋掂到病人,不會零風險,做了高風險程序,會諗返唔返去(屋企)好?」但他更不捨家中3歲和6歲的「小魔怪」,「疫情期間不能上學,日日在家Zoom,老婆又要返工」,故每次回家要先「煞停」小孩靠近,完成消毒後才享受家庭時光。

「兩個小魔怪一見到你就會衝埋來,『唔好過薛r』,煞停佢]先。」起初小孩不懂,後來慢慢習慣父親的做法。回家先潔手,戴上手套,在紙上噴漂白水噴霧清潔鞋履、地面等,將污物放進膠袋並丟棄,吳榮耀過去大半年每日如是。「疫情下(孩子)未能上學,年紀又細,要教佢洁v,他認為難以長期不回家。

護士昔怪母只顧抗疫 今終了解

深切治療部註冊護士江啟聰的母親亦是護士,2003年爆發SARS,母親正是抗疫一員,並入住醫院宿舍。他當時就讀中二、三,責怪母親為了照顧病人放棄家庭,「不是很值得」,直至現在當護士上陣抗疫,擔心將病毒帶給家人,故由2至6月入住酒店,逐漸體會到母親為何有此抉擇。至慢慢累積工作經驗、防護意識提高,第三波疫情期間,若要「追更」才住酒店,有較多時間與家人相處。

(疫情第三波)

更多港聞
港大畢業生涉咬斷警指 控方稱非疼痛反射動作
【明報專訊】去年7月14日沙田反修例示威引發警民衝突,防暴警在新城市廣場試圖圍堵示威者,示威者擲物還擊。24歲港大畢業生被警長制服期間,涉咬... 詳情
與大埔開槍男同被截 鍾雪瑩續還押
【明報專訊】本土民主前線成員鍾雪瑩被指涉及去年12月20日大埔翠屏花園開槍案,被控一項無牌管有槍械或彈藥罪,昨被押解往粉嶺裁判法院提堂 ,暫...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7月7日「九龍大遊行」,六旬司機將的士橫泊在彌敦道分隔示威者及警方,之後涉腳踢警員兩下。司機早前被裁定阻差辦公及襲警共兩罪成... 詳情
新公僕宣誓出通告 未言現職安排 工會稱內容空泛沒設指引 憂以言入罪
【明報專訊】公務員事務局昨向各部門發出通告,要求今年7月1日或以後入職公務員須宣誓或簽署聲明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和對香港特區政府負責... 詳情
「浪卡」料今最近港 周末或另一氣旋趨近
【明報專訊】位於南海的熱帶氣旋昨增強成熱帶風暴,命名為「浪卡」,天文台昨午5時10分改發3號強風信號,預測浪卡今日最接近香港,在本港以南約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