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3
    星期二

何屭}「復出」獻計 倡冬季常設檢測站

[2020.10.13] 發表

【明報專訊】政府針對社區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群組,近期在4區(灣仔、葵青、九龍城及油尖旺)設臨時檢測中心,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屭}認為,如市民反應良好,應設更多臨時檢測中心,或可在第四波疫情冬季高危期成為常設安排,以便更多有輕微病徵或自覺有高危暴露的市民做檢測。

何屭}多次在電台評論疫情,8月下旬突然以工作及家務為由暫停每日受訪環節,至昨晨「復出」。他在商台《在晴朗的一天出發》稱,早前較多家務處理,且學校開學,較忙碌,「聽眾唔使特別諗太多洁v,自言沒壓力,未來會盡可能抽時間向大眾傳達正確信息及解答疫情問題。

稱現處第四波初期

何屭}在港台《千禧年代》表示,市民要小心疫情可能在短期內惡化,甚至上升速度很快,目前處於第四波疫情初期,酒吧、食肆等高危場所的預防措施必須到位,否則很快又需收緊或關閉,對經濟打擊嚴重。他說政府應設法在疫情未惡化前令預防措施有效落實,包括在繁忙時段增加巡查並檢控違規個案。

何屭}說,10月9日延長46間普通科門診診所派發樣本樽的時間後,每日派樽數目由以往1000個增至3000個,相信如安排更方便,市民檢測意欲會增加。

(疫情第三波)

更多港聞
港大畢業生涉咬斷警指 控方稱非疼痛反射動作
【明報專訊】去年7月14日沙田反修例示威引發警民衝突,防暴警在新城市廣場試圖圍堵示威者,示威者擲物還擊。24歲港大畢業生被警長制服期間,涉咬... 詳情
與大埔開槍男同被截 鍾雪瑩續還押
【明報專訊】本土民主前線成員鍾雪瑩被指涉及去年12月20日大埔翠屏花園開槍案,被控一項無牌管有槍械或彈藥罪,昨被押解往粉嶺裁判法院提堂 ,暫...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7月7日「九龍大遊行」,六旬司機將的士橫泊在彌敦道分隔示威者及警方,之後涉腳踢警員兩下。司機早前被裁定阻差辦公及襲警共兩罪成... 詳情
新公僕宣誓出通告 未言現職安排 工會稱內容空泛沒設指引 憂以言入罪
【明報專訊】公務員事務局昨向各部門發出通告,要求今年7月1日或以後入職公務員須宣誓或簽署聲明擁護《基本法》、效忠香港特區和對香港特區政府負責... 詳情
「浪卡」料今最近港 周末或另一氣旋趨近
【明報專訊】位於南海的熱帶氣旋昨增強成熱帶風暴,命名為「浪卡」,天文台昨午5時10分改發3號強風信號,預測浪卡今日最接近香港,在本港以南約5...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