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5
    星期四

韓國拒加入「潔淨網絡」抵制華為

[2020.10.15] 發表

【明報專訊】美國再次要求韓國加入「潔淨網絡」行動抵制中國電訊設備商華為,韓方重申無權干涉民間企業決策。

韓國外交部指與美國官員舉行第五次韓美戰略經濟對話視像會議,兩國就「潔淨網絡」行動表明各自立場,但未達成具體協議,韓國重申無權干涉民間企業決策是政府一貫立場,不會應美方要求加入行動,抵制華為等中國企業,但強調仍會與美方就消除網絡安全威脅,保持緊密協商。

美國是在八月宣布啟動「5G潔淨網絡」行動,呼籲多個國家加入抵制華為及中興等中國科技公司,又向有使用華為設備的韓國電訊商施壓。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因法律糾紛,流亡美國的中國富商郭文貴所居住的位於紐約曼哈頓的豪宅,其所有者Genever Holdings LLC周一(13日)... 詳情
【明報專訊】中國新型超導單光子激光雷達系統近日獲得突破,可對低空大氣層中數百公里外目標實時跟蹤探測,展現超導單光子探測器的強大應用潛力。 ...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