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5
    星期四

流浪狗傷病纏身 組織籌款救治

[2020.10.15] 發表

【明報專訊】一隻懷疑曾長期被主人忽視,在街頭流浪的狗受傷嚴重,在智利域(Chilliwack)當地救援組織的幫助下,重獲第二次生命和關愛。寄養組織向動物愛好者募捐,幫助抵消大額獸醫費用,並救助其他的狗。

這隻如今被取名為格雷(Maisy Gray,圖)的流浪狗,上個月被警察發現後,被送往智利域動物救援組織Chilliwack Animal Control ,接受緊急治療。發現牠的警員稱,牠當時的氣味太難聞了,難以忍受。

義工則表示,很難用語言來形容,這隻動物當時的情況有多糟糕。牠非常瘦,眼睛和耳朵都嚴重感染,渾身都是黏黏糊糊的東西,需要進行驅蟲治療。

現在負責照顧格雷的寄養機構HugABull的主任Kim Federico說:「最初見到格雷時,牠的皮膚一直在流血,身體的一半沒有毛。指甲也太長了,已經長進了腳掌。」Federico還指出,除了身體上的問題,這隻狗在情感上也「完全失去了行為能力」,直到在寄養機構待了一個星期左右,工作人員才看到,這隻狗開始向他們搖尾巴。

儘管對格雷過去的主人知之甚少,但寄養機構認為,牠長期被主人忽視,「從牠的皮膚和耳朵的狀況來看,已經很多年了。牠身上的毛很可能不會再長出來,下巴可能是骨折了。」

令人欣慰的是,格雷現在安全了,且正在逐步康復,但預計需要在寄養機構照顧數月,下巴需要進行X光檢查,可能還需要做手術,獸醫費用將非常昂貴。

該機構表示,一旦他們認為格雷準備好了,牠就可以被收養。他們正在尋找動物愛好者,向格雷提供捐助,以幫助抵消巨額獸醫費用。

更多加國新聞二
衛生官稱蒐集族裔人士數據 助解決疫情暴露不平等現象
【明報專訊】加拿大副首席醫療官Howard Njoo(圖)醫生周三表示,出於健康目的蒐集族裔人士的數據,有助於解決疫情所暴露的不平等現象。 ... 詳情
總督府已花11萬法律費
【明報專訊】加拿大電台(Radio Canada)獲悉,總督府勵志堂(Rideau Hall)因涉職場氣氛惡劣及言語騷擾員工的投訴,迄今已花... 詳情
西捷大削海洋省份航班 區內28條航線減至3條
【明報專訊】西捷航空(WestJet)很快將停飛蒙克頓(Moncton)、弗雷德里頓(Fredericton)、悉尼(Sydney)、沙洛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