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6
    星期五

卑詩首現小兒多系統炎症 單日再增142新冠病例

[2020.10.16] 發表
卑詩省智利域玉米迷宮每年推出不同主題,今年的迷宮則為一個巨大的新冠肺炎病毒符號和「Together」字樣。(加新社)

【明報專訊】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昨日公布本省新增142宗新冠病例,並指卑詩出現首宗與新冠病毒有關的「小兒多系統炎症候群」(MIS-C)。

亨利表示,142宗新病例中包括3宗屬傳染病學有關連個案。本省現累計11034宗病例。

卑詩現有1494名患者未痊癒,當中74人需入院,包括24名在深切治療部的患者。

卑詩另有3683人正受到公共衛生監察,因他們曾暴露於已知個案下。

亨利續說,卑詩出現首宗與新冠病毒有關的小兒多系統炎症候群,患者為一名不足5歲的兒童,該兒童出現MIS-C的病徵後而被進一步檢查而確診MIS-C,而其新冠病毒血清測試本周所得的結果呈陽性。該兒童現已康復和回家。

她指,衛生官員曾調查過另外16名兒童看他們是否同樣患上MIS-C,當局相信該批兒童出現類似「川崎病」(Kawasaki Disease)的病徵,但他們的新冠病毒測試或抗體測試結果都不是陽性。

亨利稱,上述首宗新冠有關的MIS-C病例是一個好的提醒,雖然兒童染上新冠後病情一般較輕,但證明沒有任何一年齡組別可免疫於由新冠引起的嚴重病徵。

卑詩公共衛生官員指,一間位於基隆那機場附近的快遞公司FedEx辦公室出現社區爆發。亨利解釋,公共衛生團隊正在協助該商戶,對於領取郵包的公眾不構成風險,而追蹤確診者接觸史的工作仍在進行中。

亨利趁國際洗手日而提醒民眾勤洗手的重要性,促民眾回到家後和進食前都需洗手,「清洗雙手這簡單動作可為我們的生命帶來大分別,此舉可確保我們保護自己和其他人染上新冠,以及其他疾病。」她亦鼓勵人們花些時間去「複習」一下洗手的技巧和養成洗手習慣。

本省沒有出現新醫護設施爆發,而菲沙衛生局公布,本那比長期護理院New Vista Care Home的疫情已結束。本省沒有出現新死亡個案,疫情迄今一共奪去250人性命。

另外,卑詩疾病控制中心公布過去一周(10月9至15日)病例數字,溫哥華在過去一周新增184宗至累計2557宗,而列治文增32宗至累計337宗。

更多要聞二
租金補助要等下月始可申請 小商戶苦惱
【明報專訊】加拿大獨立商業聯合會(CFIB)指出,聯邦政府準備向小商戶提供今年10月的商業租金補助,實際上要等到今年11月才能接受申請。很多... 詳情
緬省連續3天確診創紀錄 魁省准兒童萬聖節討糖
【明報專訊】全國各地周四新增新冠病毒確診病例2,345宗,其中緬省更連續第三天刷新紀錄,目前該省人均活躍病例數目已僅次於魁省。至於魁省的疫情...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