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18
    星期日

吳家麗演活狐狸精 曾被人當街鬧「鶧洁v

[2020.10.18] 發表
吳家麗(右)接受梁泰來(左)訪問,大爆成名作《龍虎風雲》「執二攤」秘聞。

【明報專訊】金馬影后吳家麗入行近40年,她在無並嶺訓練班畢業後,多被派演第三者及壞女人角色。她接受商台《1圈圈 星光背後》主持梁泰來訪問,透露當年因外形而被定型,最記得在《季節》演破壞顏國樑與林建明夫妻感情的狐狸精,結果當街被罵,她憶述:「當年《季節》好hit,試過和媽媽行超巿,某師奶對住我話:『佢咪鶧狣o。』聽完是不開心,因母親在我隔籬,我知道被罵是因為演得好,我沒有所謂,但擔心阿媽,怕她會想為何生個女出來畀人鬧。」

吳家麗之後參演周潤發的經典電影《龍虎風雲》,成為她的事業轉捩點。她自爆最近才知自己「執二攤」,是《龍虎風雲》編劇沈西城告知她這個秘密,說電影公司原意想找另一名當紅女演員演出,最後她被選中。雖然她多年來在電影中有不少性感演出,但她拒絕露點,覺得不適合自己,表示不一定脫光才叫性感,自認是很傳統及保守的女人。

見盡男神真面目

她曾跟無數男神演對手戲,但從沒戲假情真愛上拍檔,拍完一套就立即忘掉,再投入另一部戲。她說:「觀眾只看見我的對手,如周潤發、萬梓良、劉德華等好型好靚仔的一面,我則看到他們私下的樣子。不是說他們私下不好,但我只會欣賞他們的專業及演戲,不會聯想他們是男朋友。」她一直不乏追求者,至今卻仍單身,吳家麗相信會有跟她很夾及相處舒服的人出現,仍憧憬真愛。

娛樂組

更多影視
與金剛愛得癡纏 小嫻:沒有分開超過5小時
【明報專訊】金剛與台灣女星小嫻(黃瑜嫻)今年8月爆出戀情,兩人大方認愛。小嫻公開戀情後,昨日首度現身台灣的公開活動,甜蜜透露跟金剛交往至今,... 詳情
「黑豹」卓威無立遺囑 遺孀申管732萬房產
【明報專訊】今年8月28日,《黑豹》男主角卓威博士文(Chadwick Boseman)因癌症逝世,終年43歲,消息震驚荷李活;據美國媒體報... 詳情
《鬼滅之刃》開畫票房勢超越《天氣之子》
【明報專訊】日本人氣漫畫《鬼滅之刃》已經大團圓結局,首齣動畫電影《鬼滅之刃無限列車篇》前日緊接登場,粉絲反應熱烈,為了先睹為快,有人提前在清... 詳情
《意亂情迷》女星 列根銀幕拍檔 97歲朗達法蘭明逝世
【明報專訊】曾主演「緊張大師」希治閣(Alfred Hitchcock)電影《意亂情迷》(Spellbound)的朗達法蘭明(Rhonda ... 詳情
金秀賢力谷「雙11」
【明報專訊】韓國「男神」金秀賢退役後,憑韓劇《雖然是精神病但沒關係》人氣再度爆升,但他並不急於接拍新作,而是趁機「賺人仔」,上月獲邀擔任韓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