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0.21
    星期三

英媒︰約翰遜怨年薪低 擬疫情好轉後請辭

[2020.10.21] 發表

【明報專訊】英國小報《每日鏡報》上周六(17日)獨家引述數名匿名的保守黨國會議員消息報道,首相約翰遜(圖)私下抱怨年薪僅得150,402英鎊,不足以應付生活所需,故打算用6個月時間安排好英國脫歐事宜,並待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好轉後請辭。

約翰遜此前為英國《每日電訊報》專欄執筆,月入達2.3萬鎊;他就任首相前不久,亦曾在一個月兩度擔任講者,獲16萬鎊報酬。多名議員稱,約翰遜曾表示羨慕前首相文翠珊離職後轉執教鞭,年薪超過100萬鎊,並自認有能力多賺至少一倍。約翰遜有至少6名子女,最年幼的威爾福德(Wilfred)僅6個月大。他亦須按離婚協議支付贍養費予前妻。

翻查資料,美國總統特朗普年薪40萬美元;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在2020/21年度,年薪則約為521萬港元。

更多國際花絮
【明報專訊】英國將大曼徹斯特地區列入三級制疫情警戒系統中的最高級別。嚴厲的封鎖措施在當地周五凌晨起生效,意味區內所有酒吧需要暫停營業,不同家... 詳情
法國偵查報道網站Disclose揭發,奶製品巨頭蘭特黎斯(Lactalis)旗下38個工場持續排出製奶衍生雜質污染河道最少10年,導致魚群死...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