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12
    星期四

聯盟憂疫情令全加22.5萬商戶倒閉

[2020.11.12] 發表
加拿大獨立商戶聯盟預計疫情將使全國22.5萬商戶關門。

【明報專訊】加拿大獨立商戶聯盟(Canadian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CFIB)主席凱利(Dan Kelly)警告,由於全國某些地區實施的新冠肺炎封鎖措施較其他地區更為嚴格,更多的商戶面臨永久關閉的風險。

凱利表示:「我們已經見到加拿大半數的商戶,甚至包括那些不受下一波關店潮影響的商戶,其銷售額都因第二波新冠肺炎疫潮而下降。這些商戶已經被削弱。」

在第二波疫潮來襲前,CFIB已估計全加會有16萬商戶在疫潮結束前倒閉。凱利現在將此數字增至22.5萬,約每7家商戶就會有一家倒閉。

凱利表示:「已經過了8個月,而政府仍在紓困計劃上舉棋不定。」凱利指的是聯邦政府的援助計劃如已承諾會擴大的加拿大緊急企業帳戶(CEBA),和增加工資補貼撥款。

凱利敦促政府將關店時間縮短,並以針對性的方式減少第二輪關店命令對商業的影響。

凱利表示:「我們對省政府的建議是:請不要對整個經濟實施全面性的封閉。如果疫情使得你必須這麼做,應針對疫情爆發的行業或商業活動進行限制,並盡快解除限制。其次,確定支持計劃到位,並即刻發放資金。」

多倫多市政府周二再延長該市禁堂食令28天,緬省也宣布強迫非必要商店關閉,以控制新冠病毒擴散。

Oliver & Bonacini連鎖餐館集團行政總裁奧利弗(Andrew Oliver)表示,多倫多市政府的決定「極度令人失望」。他並稱,多倫多市府「可能扼殺餐館業的生路。」

更多要聞一
流感篩查翻倍 喜見病例「極低」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最新報告,本季度到目前為止,儘管實驗室對流感... 詳情
安省增1426確診4創新高 皮爾區超多市登重災榜首
【明報專訊】安省每日新冠肺炎新增確診病例數,昨(11日)再創新高達到1426例,這已經是5天來第4次創下新高。 這一新數字也將7天的每... 詳情
堂食禁令延4周難生存 多倫多逾50%餐館恐倒閉
【明報專訊】有商業界人士表示,多倫多繼續關閉堂食28天的禁令,「對許多企業來說,這將是一個致命的打擊」。不過有傳染病學專家仍認為,多市確實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