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14
    星期六

2歲踏足娛樂圈 黃芳雯童星出身不想做星媽

[2020.11.14] 發表
童星出身的黃芳雯做過空姐、娛樂記者及主播,8年前轉型做節目主持至今,且成為香港開電視台柱。(攝影:鍾偉茵)
黃芳雯與老公潘家祺結婚5年,現育有3歲半兒子及9個月大女兒,一家四口幸福滿滿。(資料圖片)
黃芳雯童年時與郭富城合照。(資料圖片)
黃芳雯有唱歌潛質,但偏偏不選擇投身歌唱界。(攝影:鍾偉茵)
2009年衛詩在日本涉藏毒被捕,黃芳雯被派往當地採訪。(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要數最早入行的娛樂新聞女主播非黃芳雯莫屬,2歲已踏足娛樂圈做童星,見盡當年的哥哥姐姐節目主持在演藝路上發光發亮;但拍劇、拍戲、唱歌全不是她那杯茶,由無芋B有線到香港開電視,連「老人牌」都姘L,以為她甘願一直擔任節目主持,原來只是靜靜等待緣分,盼在商界大展拳腳;就如她與老公潘家祺相識10多年、但要等緣分到才開花結果一樣。

記者:林祖傑

攝影:鍾偉茵

黃芳雯2歲便當上無豕鉞ㄧ`目小演員,原來並非黃母想當星媽,全因黃芳雯當時不太說話,母親怕她一個人在家中悶,看報章見無貝蛚狺p演員,便帶女兒去面試;當時在500名小朋友中選取20名,黃芳雯幸運獲選中參加兒童藝員訓練班,之後於聖誕騷表演,再被選中簽約無芋A她說:「當時我是年紀最細的合約演員,做了近10年,差少少就可以咻悀H牌,離巢無車吇炊p學6年級,因要開始認真讀書,所以不能兼顧做演員工作,亦是媽媽幫我決定。」

兒時偶像陳松伶

她表示當時年紀太小,《430穿梭機》年代的事已沒有記憶,也不知有否遭出名喜歡整蠱小朋友的周星馳戲弄,印象中只記得鄭伊健、黎芷珊扮王子與公主好靚。到《閃電傳真機》時她已讀小學,開始知道是什麼一回事,她說:「個個小演員都覺得朱茵好靚,雖然她做了好短時間,但我們都鍾意她。」在《兒歌金曲頒獎典禮》上,最開心是可跟大明星集郵,不論是四大天王、周慧敏、楊采妮,一班小演員都不會放過機會,她說:「至今每當城城搭荍睇K頭影相,不知為何依然很激動。」不過當時在她眼中,兒歌界最紅的是陳松伶,她亦封了對方為兒時偶像,她興奮道:「松松姐姐的歌好好聽,所以很喜歡她,我曾跟她合作過拍兒歌MV。」

大學畢業選擇當空姐

黃芳雯離開娛樂圈後一直沒想過重回舊路,因中學開始受日劇及日文歌影響,進大學便選擇修讀日本研究,至畢業前又獲邀到無谷炮O兒童台試鏡,與王祖藍、沈卓盈一起擔任兒童節目主持,她便當兼職做;到大學畢業,因不喜歡女性入日本公司要斟茶遞水的文化,亦自覺不適合做OL,決定當空姐,她說:「一做便3年,當時沒明確目標想做什麼工作,就決定花幾年時間看看這個世界,不用花錢反而有錢收;空姐這份工對我影響很大,因以前一直受家人寵愛照顧,不太懂為人虓Q,可以說有少少『公主病』。」最終為了前途,她選擇放棄空姐工作,見有線娛樂新聞台招聘記者即見工,她說:「其實有線的人工比空姐低,但我的心態是當刻決定了就去做,再考慮就蹉跎歲月,所以當有線錄用我,就補錢辭去空姐工作。」

難忘赴日追訪衛詩

2007年加入有線當娛樂記者,初時的辛苦至今仍記憶猶新,不過因小時有面對藝人的經驗,首次採訪面對肥媽,出奇地沒有緊張,感覺還頗自在,她在半年後便晉升為主播;2012年轉型做節目主持,至今仍不停工作,且成為香港開電視台柱。在5年娛樂新聞主播生涯中,經常被委派到世界各地採訪,令她最深刻的是2009年日本之行,追訪在日本涉藏毒被捕的衛詩,還加插草?剛醉酒裸跑,她說:「要在警署門口等衛詩,等到茞D發燒,又要入法庭聽審;加上發生草?剛醉酒裸跑事件,突然間有很多任務在身,連續幾日無覺好唌A令我留下深刻印象。」

一對子女夠晒數

現年37歲黃芳雯於2015年出嫁,她回憶當年任職空姐經同事介紹認識老公,但多年沒聯絡,直到2013年再聯絡才開始拍拖,不夠兩年便步入教堂,婚後已決定生小朋友,更達成三年抱兩的目標。她表示目前育有3歲半兒子及9個月大女兒已足夠,「不會再生,夠了!怕搞唔掂」。可會效法母親讓子女做童星?她說:「兒子已試過拍片,但我不會特別找機會讓子女做童星,亦不想當星媽。他們將來想入娛樂圈是可以的,但要想清楚方向,先裝備好自己。」

化妝:Angel Chan @ Power Image Wedding

場地:長阪燒

(愛上女主播專訪)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避談楊偉文是否真命天子 姚子羚:結婚會接受大家祝福
【明報專訊】陳山聰、姚子羚、陳自瑤主演新劇《大步走》下周一(16日)在網上平台率先播放,眾演員昨日穿運動裝宣傳。有傳姚子羚與前男友楊偉文(R... 詳情
男友因疫情未辦離婚手續 蔡宛珊不抗拒再婚
【明報專訊】劉浩龍、小肥及蔡宛珊前晚出席網劇《把砒霜留給自己》首播活動,開Live討論劇情。蔡宛珊早前被爆戀上紋身師Dust Wu(胡仔),... 詳情
洪永城無緣去世界各地識女仔
【明報專訊】洪永城為無貝褔幙抪s科技資訊節目《5G改寫我們的故事》,將於周日(15日)播出,昨日他出席記者會即場示範運用VR(虛擬實境),陳... 詳情
姬莉安德遜搞《王冠》廚房首映禮 「英女王」奧莉菲亞高文呻今季難演
【明報專訊】新冠病毒肆虐,倫敦再度封城,影視串流平台Netflix明日上架的《王冠》第4季,宣傳活動被迫煞停,製作公司決定把首映禮的佈景板和... 詳情
工藤靜香「送花」 賀木村拓哉48歲生日
【明報專訊】昨天是日本「萬人迷」木村拓哉的48歲生辰,任職模特兒的乖女:心美和光希踏入凌晨即透過社交媒體上載多張從未曝光的父女合照,包括他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