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12
    星期四

疫期參加集體健身課 「毒王」致115人確診
菲沙衛生局圖示3宗傳播實例

[2020.11.12] 發表
健身課傳播實例示意圖。(菲沙衛生局)
職場及婚禮傳播實例圖。(菲沙衛生局)

【明報專訊】菲沙衛生區是卑詩新冠疫情重災區,菲沙衛生局(Fraser Health)發表三幅示意圖,展示病毒傳播的三宗實例,說明只要有一名確診者出席婚禮、參加健身課、上班,都可能導致大批人員被感染,需自我隔離,不能上班上學。其中有傳播事件分別導致115人確診,1人病亡。

菲沙衛生局行政總裁Victoria Lee醫生指出,有時雖是好意,卻可能引起嚴重的後果。菲沙衛生局的三幅示意圖,都是根據實際案例製作。

一場婚禮致15人確診1人疫亡

其中一幅示意圖顯示,有一名感染者因為參加一場婚禮,結果導致出席婚禮的50名賓客承受暴露風險,最後有15人確診。而一檔家庭生意中,有5人染疫。一間長期護理設施中, 有81名住客需要在房間內自我隔離。另有10戶家中出現確診者,致令37人需自我隔離。這一場婚禮,最後的結果是導致一人疫亡,3人需要住院。

另一幅示意圖顯示一名染疫者因為參加一堂集體健身課,結果導致67人在兩個健身室染疫。67人的接觸者中,有37人也感染病毒。37名感染者當中,有人因為參加遊戲,再導致7人染疫。67名染疫者中,有一人導致一所懲教設施中有4人染疫。這一堂健身課,結果導致115人染疫,6家學校出現暴露風險,260人需要自我隔離,不能上班上學。而且有3人需要入院治療。

第三幅示意圖顯示一名確診者因為上班,而導致一所工業場地有48人確診,1人需要住院。48人的接觸者當中,又有7人染疫,結果導致另外4所職場出現風險,包括一家車行、一家醫務所、一家木材廠、一家加工廠。

這一宗傳播事件,結果影響到46戶人,111名個人需要自我隔離,不能上班上學。

菲沙衛生局指,由於病疫傳播太過廣泛,追蹤密切接觸者的工作十分艱鉅,幾乎不可能完成。

更多要聞一
素里市中心商場  2華人店員工確診
【明報專訊】素里市中心同一個商場,有一家華人超市與一家珍珠奶茶店,爆出有員工感染新冠病毒,分別會進行深度清潔以及關門14天等防疫措施。該市與... 詳情
全國檢測呈陽性率達5.8% 感染增速快 嚴重後果未全現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昨(11日)表示,如今全國檢測的平均陽性率已經達到5.8%,而現在新增感染病例的快速增加,其嚴重後果可能還... 詳情
聯盟憂疫情令全加22.5萬商戶倒閉
【明報專訊】加拿大獨立商戶聯盟(Canadian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CFIB)主席凱利(... 詳情
流感篩查翻倍 喜見病例「極低」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最新報告,本季度到目前為止,儘管實驗室對流感... 詳情
安省增1426確診4創新高 皮爾區超多市登重災榜首
【明報專訊】安省每日新冠肺炎新增確診病例數,昨(11日)再創新高達到1426例,這已經是5天來第4次創下新高。 這一新數字也將7天的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