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12
    星期四

全國檢測呈陽性率達5.8% 感染增速快 嚴重後果未全現

[2020.11.12] 發表
譚詠詩醫生鼓勵加拿大人遵守公共衛生守則。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昨(11日)表示,如今全國檢測的平均陽性率已經達到5.8%,而現在新增感染病例的快速增加,其嚴重後果可能還沒有完全展現出來。

譚詠詩醫生在昨日所做的疫情通報中稱,自疫情爆發以來,迄今為止加拿大已有27.3萬人感染了這一病毒,造成10632人死亡,目前還未痊愈的患者仍有41126人。平均每天有4015例新病例(11月4日至10日),而某些地區正在加速增長。

「但重要的是要記住,絕大多數加拿大人仍然容易感染新冠肺炎。這就是為什麼每個人都必須繼續採取個人防疫措施以保護自己、家人和社區。」

如今每天平均能有54668人接受病毒檢測,陽性率已經達到5.8%(11月1日至7日)。出現疫情爆發的地點包括長期護理院和輔助生活設施、學校、集體生活場所、工業工作場所和大型社交聚會。

感染病毒後轉為重症的人數繼續增加,省和地區的數據表明,在最近的7天(11月4日至10日)期間,每天平均有1361位新冠肺炎患者在醫院接受治療,其中258人在重症監護室搶救。同一時期每天有50人因此死亡。

由於住院和死亡的時間,往往比疫情活動增加的時間落後一到數周,因此令人擔憂的是,我們尚未看到新冠肺炎患者持續增加所造成的嚴重影響程度。

同樣,秋季和冬季是流感和呼吸道感染通常會增加的季節,這對醫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因此所有年齡段的人都必須保持公共衛生習慣,以減少呼吸道感染率。

天氣轉冷後大家更多地在室內活動。大家應盡可能避免使用3C設施──封閉的空間、擁擠的空間和緊密接觸的場所(Closed Spaces, Crowded Places and Close Contact Situations)。

研究表明,通風不良的封閉空間、許多人聚集的擁擠場所和緊密接觸的情況,會加劇病毒的傳播。

非正式社交聚會和活動,例如家庭和節日慶祝活動和娛樂活動,因為是較為寬鬆的環境,也就降低了大家的警惕性,主家和賓客未能始終如一地保持公共衛生習慣,結果導致許多接觸和感染。由於這些原因,建議大家在與直系家庭以外的人在室內逗留在一起時,每個人都應佩戴非醫用口罩或面罩。

譚詠詩醫生鼓勵加拿大人需要作出集體努力,始終如一地遵守關鍵的公共衛生守則:如果有任何徵狀就留在家中及自我隔離,保持社交距離,適當戴上口罩,並經常保持手部衛生,咳嗽時捂住嘴,保持物品表面清潔。

更多要聞一
聯盟憂疫情令全加22.5萬商戶倒閉
【明報專訊】加拿大獨立商戶聯盟(Canadian Federation of Independent Business,CFIB)主席凱利(... 詳情
流感篩查翻倍 喜見病例「極低」
【明報專訊】根據加拿大公眾衛生局(Public Health Agency of Canada)最新報告,本季度到目前為止,儘管實驗室對流感... 詳情
安省增1426確診4創新高 皮爾區超多市登重災榜首
【明報專訊】安省每日新冠肺炎新增確診病例數,昨(11日)再創新高達到1426例,這已經是5天來第4次創下新高。 這一新數字也將7天的每... 詳情
堂食禁令延4周難生存 多倫多逾50%餐館恐倒閉
【明報專訊】有商業界人士表示,多倫多繼續關閉堂食28天的禁令,「對許多企業來說,這將是一個致命的打擊」。不過有傳染病學專家仍認為,多市確實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