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1.19
    星期四

卑詩擬禁省內非必要旅遊 新衛生指令或今出台

[2020.11.19] 發表
賀謹透露省衛生部門將進一步限制省內非必要旅遊。(卑詩省府提供)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周三(18日)就本省新冠疫情日益惡化作出回應,說省府和衛生部門將進一步限制省內旅遊,同時也呼籲聯邦政府實施跨省旅遊限制,要求各省的省民在疫苗廣泛被使用前留在自己的省份。賀謹預計省衛生官今日將會有新的公布,甚至有新的衛生指令。他又透露,新組成的卑詩省議會的宣誓儀式,將於下周以網上虛擬形式進行,並希望盡快於12月底或1月頭開始派發復蘇補助金。

新內閣11月26日宣誓

賀謹昨日召開記者會,更新卑詩新一屆省議會時間表和回答有關疫情的問題。他指出,新民主黨省議員的宣誓日期為11月24日,而內閣成員定於11月26日宣誓,程序將以虛擬形式進行。范和富(Mike Farnworth)繼續為政府的議會領袖。

千元家庭補助料最快下月底派發

賀謹表示,新一屆省議員在完成宣誓後,省議會將於12月7日重開,優先進行有關應對疫情的討論。

至於賀謹向合資格住戶派錢的選舉承諾,給中低收入家庭派發最多1000元,獨身者派發500元的復蘇補助金政策,他指省議會通過方案便可立刻向民眾發放。

賀謹補充,補助金很大可能會以直接轉賬方式派發,省財政廳可根據省民的個人及收入資料審批可獲金額,並直接轉賬到省民指定的銀行戶口,希望盡快可於12月底或1月頭開始派發。

另一方面,就本省疫情持續惡化,賀謹表示,他已經與省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聯繫過,並透露亨利將於今日(18日)公布新政策,當中包括進一步限制省內的旅遊。

他指出:「在卑詩省內的非必要旅遊將被禁止,至少在接下來的兩周都會保持這個狀態。」

他同時呼籲總理杜魯多(Justin Trudeau)與各個省長合作,推動聯邦政府實施「全國統一」的旅遊限制,要求加國各省的省民也同樣避免非必要出遊,留在自己的省份,直至有效的疫苗被廣泛使用。

賀謹另外也感謝本省多個宗教領袖,鼓勵信眾以網上虛擬形式參與「排燈節」(Diwali)和「自由日」(Bandi Chhor Divas)等大型宗教節日。他亦呼籲省民,在接下來的宗教文化節日以及假期季節,應避免親身出席慶祝活動。

他表示:「本省在過去數月所面對的挑戰出乎意料,所以不論是錫克教古魯那納克的誕辰日(Gurpurab)、猶太人光明節(Chanukah)、聖誕節或新年,今年的慶祝活動都需要有別於過往。而在這段艱難的時期,本省不同文化背景的省民都已經找新的方式,在分隔開的情況下保持聯繫。」

他補充,剛過去「排燈節」和「自由日」的慶祝活動是很好的例子,省內印度教、錫克教、佛教和耆那教的信眾避免親身出席慶祝活動的行動,協助衛生部門拯救生命以及保障社會上最脆弱民眾的健康安全。

視頻鏈接: youtu.be/v_LVUn7LVZA

更多要聞一
爆疫醫護設施不斷增  再破紀錄多762病例
【明報專訊】卑詩新冠病毒單日個案再刷新高,衛生官員周三(18日)公布錄得762宗新例,並再有10人染疫亡,住院患者數目達到209人。爆疫醫護... 詳情
素里新增16校有疫情  料更多學校面臨停課
【明報專訊】菲沙衛生局周二(17日)公布,素里學區新增16間中小學發生新冠病毒暴露事件,該區已有3間學校關閉;高貴林一樓盤有9名工人確診。此... 詳情
懷疑孟晚舟及公司在加涉間諜卻不查問 官員認只問華為在美伊情況
【明報專訊】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高級督察德隆(Sanjit Dhillon)昨日在卑詩最高法院接受孟晚舟的律師盤問時說,他沒有問孟晚... 詳情
孟晚舟持香港特區護照 在加英港深圳有9物業
【明報專訊】兩年前在機場確認孟晚舟身分,並帶她到檢查區的加拿大邊境服務局官員卡卓加達(Sowmith Katragadda)昨在法庭指出,孟...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