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02
    星期三

有心理問題學生踢出校 21大學引入政策惹爭議

[2020.12.02] 發表

【明報專訊】全國有最少21間大學引入具爭議性的非自願離校政策﹐賦予校方權力﹐強行將有嚴重心理問題的學生「踢」出校。大學強調有關政策是鼓勵心理有問題的學生盡早求助﹐以便恢復正常學習。

在2014/15學生﹐最少已有32名學生被大學以上述政策踢出校。由於部分大學並沒有將有關數字對外公布﹐故被「踢」出校的學生可能更多。

《多倫多星報》(Toronto Star)偵查組發現﹐全加21間大學中﹐逾半早已又或正草擬相關政策﹐這包括卑詩大學、Brock University及Concordia University。

部分大學所訂的政策中﹐直接提及學生有精神健康的字眼﹐其他的則隱晦地描述學生有危險行為﹐包括擾亂校園、有傷人的威脅等﹐便可被踢出校。

多倫多大學亦於2018年引入相關政策﹐名為University-Mandated Leave of Absence Policy。是項政策引發學生抗議﹐並去信安省人權委員會及多大的精神健康工作小組﹐表達關注。

兩年內﹐多大運用該政策將9名學生踢出校。多大學生副教務長Sandy Welsh表示﹐政策是為校內極少數的學生而設。當他們出現一些嚴重而又令人關注的行為﹐其實極需要一些校方提供非懲罰性的支援。當校方使用UMLAP政策時﹐便正能同時啟動其他機制﹐如校內輔導等來幫助學生。

但多倫多的ARCH Disability法律中心律師Dianne Wintermute認為﹐多大在2年內將9名學生踢出校﹐數字相當驚人。這些精神上有問題的學生一旦被大學踢出來﹐他們的生活無論是學習、住屋及財政支援將被干擾﹐亦令他們日後重返校園製造障礙。

更多加國新聞二
非法套間火警致一死
【明報專訊】溫哥華一戶不合法套間發生致命火警,導致一死一重傷。 位於京士威道(Kingsway) 2100號路段一棟商業樓房周一晚上9... 詳情
國會議員梅麗喬辦公室外請願 多個組織溫市抗議促釋放孟晚舟
【明報專訊】來自加拿大和平會議(Canadian Peace Congress)和紅辮聯盟(Red Braid Alliance)等組織的十... 詳情
佟曉玲探訪孟晚舟 轉達中國政府慰問
【明報專訊】中國駐溫哥華總領館昨日發表聲明稱,總領事佟曉玲、副總領事王承軍、領事胡啟全於昨日上午來到孟晚舟住所探訪。 中領館聲明如下:... 詳情
卑詩水電調整收費  住戶平均退回4元商戶最多600元
【明報專訊】卑詩水電公司(BC Hydro)周二(1日)公布,用戶明年初將可收到一次性的帳單退款,住宅用戶料平均獲退4元,商業用戶料退10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