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0.12.10
    星期四

孟晚舟電子設備密碼紙條 邊境局錯送 騎警拒絕交回
提醒非合法分享管道提供 不能作任何用途

[2020.12.10] 發表
孟晚舟昨日在中午休息後,在丈夫劉曉棕的陪伴下,有說有笑回到法院。(加新社)

【明報專訊】孟晚舟引渡案第9名證人,加拿大邊境服務局(CBSA)溫哥華機場最高主管古德曼(Nicole Goodman)昨日指出,邊境局人員錯誤將寫有孟晚舟電子設備的開關密碼紙條交予騎警後,騎警拒絕交回。她提醒了騎警,這不是透過合法分享管道提供出來的,因此密碼絕不能用於任何用途。

古德曼昨日早上接受控方代表律師馬茲魯伯(Diba Mazjub)提問時,說明她在知道下屬科克倫(Scott Kirkland) 錯誤將寫有孟晚舟電子設備的開關密碼紙條交予騎警後,她透過列治文皇家騎警機場分隊警長蘭迪(Ross Lundie)的協助,找到了接受紙條的騎警達爾瓦爾(Gurvinder Dhaliwal),直說那張紙條給錯了,必須要取回。

沒想到達爾瓦爾告訴她,現在才說來不及了,那張紙條已經列為孟晚舟案的證物,放進了檔案,不可能再交回。

古德曼告訴達爾瓦爾,寫有密碼的紙條不是透過CBSA及RCMP的合法分享管道提供,所以她再三提醒,不管如何,這張紙條的密碼不能作任何用途。

古德曼之後在接受孟晚舟的律師達克特(Mona Duckett)盤問時,表示她在作證之前,未有讀過有關其他證人的報道,但她就知道,科克倫曾說對此很頭痛。

達克特又指古德曼在出庭準備料材中,並未提到CBSA督察迪倫(Sanjit Dhillon)在孟被逮捕當日,以電話向古德曼簡報時,提到孟案有國家安全的顧慮,但之後古德曼要求加入這一項內容。

達克特質疑,古德曼是否因為她看了迪倫被她交叉盤問的新聞報道,所以才決定增加這項內容。古德曼否認達克特的說法,古德曼說,她是後來在準備出庭時,回想起有關迪倫提到國安顧慮的內容,才決定補上。

達克特問古德曼,她沒有看推持嗎?古德曼說,沒有,她沒有推特。

另外,控方代表馬茲魯伯在庭上讀出一封CBSA內部對孟晚舟身分問題解釋的電郵,電郵內容指出,孟晚舟在2001年取得加拿大永久居民身分,同年6月她申請自動放棄且已被受理。

更多加國新聞二
憂拘孟晚舟事件紀錄呈堂或公開 CBSA機場主管聽上司言不作筆記
【明報專訊】在邊境服務局(CBSA)曾任溫哥華機場最高主管的古德曼(Nicole Goodman)昨日作證指出,她的上司叫她不要就拘捕孟晚舟... 詳情
鐵道鎮樓盤 採「免觸式」科技
【明報專訊】全球新冠疫情雖奪去許多人性命,但它最終也可在建築設計及城市生活方面帶來正面的影響。本那比鐵道鎮(Metrotown)一樓盤的發展... 詳情
阿市警張貼廣告 籲防比特幣騙局
【明報專訊】阿博斯福市(Abbotsford)警方表示,已在市內比特幣機上張貼額外告示,提醒民眾警惕比特幣騙局。 警方表示,欺詐者通常... 詳情
運聯系統遭黑客攻擊 巴士司機薪水支付遭殃
【明報專訊】代表大溫地區巴士司機的工會UNIFOR Local 111證實,由於最近運輸聯線(TransLink)系統出現可疑活動,許多員工...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