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07
    星期四

星級例子庫:土地供應

[2021.01.07] 發表
政府已覓得興建31.6萬個公營房屋單位的330公頃土地,當中約三成半來自不同新發展區項目,其中主要包括古洞北/粉嶺北和洪水橋/鬻禶s發展區。圖為粉嶺近綠悠軒馬屎埔約8.5公頃地皮。
英籍非裔女星拉莎娜連治飽受網民圍攻及欺凌,但亦有意見認為如將007角色交由黑人女演員飾演,電影公司的選角過於「政治正確」。

【明報專訊】■(今日香港)

2020年《施政報告》提及政府已覓得330公頃土地,可建31.6萬個公營房屋單位,滿足《長遠房屋策略》未來10年約30.1萬伙的需求,是《長策》訂立以來首次達標。發展局長黃偉綸稱,在已覓得的330公頃土地中,約35%來自新界新發展區或擴展區,約40%由改劃土地提供。他說政府早前提出改劃的210多幅土地中,約有三分之二已完成改劃,可納入10年建屋目標內。

■(現代中國、全球化)

國家形象

「北京-東京論壇」的調查顯示,中國民眾對日本的好感度不斷上升,達到45%高位,而日本民眾對華好感度卻降到10%新低。國務委員兼外交部長王毅稱新冠病毒疫情讓世界各國深刻感受到人類是命運相連的共同體,對於調查結果他說,「姑且不論調查準確度如何,兩國民眾感情出現反差是事實,值得重視和深思」。

■(個人成長與人際關係、全球化)

種族/性別歧視

英籍非裔女星拉莎娜連治(Lashana Lynch)自從承認在電影《007:生死有時》接任「007」代號後,飽受網民圍攻及欺凌,她更刪除社交媒體帳戶。《鐵金剛》電影系列中007只是代號,占士邦才是《鐵金剛》電影系列主角,上任占士邦丹尼爾卡特辭任占士邦角色後,電影公司稱將會另覓接班人,該電影系列中,占士邦全由白人男演員飾演。拉莎娜連治接受訪問時表示因有份參與這宗「革命事件」而備受攻擊。

■(全球化、能源科技與環境)

熱帶雨林

巴西國家太空署監督計劃「森林砍伐專案」分析衛星影像追蹤森林砍伐狀G顯示,截至2020年8月的12個月,巴西亞馬遜雨林共有11,088平方公里的面積被牷A為2008年以來最嚴重的破壞,亞馬遜雨林伐木的數量達12年來新高。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發言人馬澤蒂(Cristiane Mazzetti)發聲明批評,亞馬遜雨林伐木的情G反映巴西政府的反環保政策想法落後,絕非應對氣候危機應有的行為。

[通通識 第685期]

更多教育
廚師腸不是德國香腸
【明報專訊】德國人愛吃香腸,幾乎一日三餐都是香腸。嘩!我們平常吃的廚師腸及芝士腸對他們有如此大魅力嗎?寰宇美食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陳子誠(Gor... 詳情
真假fun一fun:德國香腸的歷史
【明報專訊】德國香腸大約有1500種,長度、肉類、添加的香料都不同,每種香腸都有悠長的歷史,現在已成為德國的歷史文化之一。 Fact ... 詳情
時事常識挑戰(國際):間諜小說大師病逝
【明報專訊】間諜是指為國家探聽、蒐集情報的職業,曾任間諜的間諜小說大師病逝,有關他筆下小說內容真假至今還是有不同看法。2020年的年度人物紛... 詳情
【明報專訊】1.C 2.D 3.B 4.C 5.C 6.D 7.不可以 ... 詳情
世界幹什麼:霹靂舞加入奧運新項目
【明報專訊】奧運新項目 日本東京奧運原定加入攀石、滑浪及滑板等新項目,但受全球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東奧已延至2021年夏季舉行。國際...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