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09
    星期六

杜魯多稱9月全民可接種 本月下旬每周接收20萬劑疫苗 2月可增至約36.7萬劑

[2021.01.09] 發表
負責加國疫苗運輸分派的加軍少將福廷表示,進入4月後疫苗供應數量將大幅增長。 (加新社)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對日趨惡化的疫情表示狀況令人恐懼。他承諾將在2月份增加供應輝瑞和莫德納疫苗。他稱﹐全國68個疫苗分發點本周接收了成千上萬的疫苗,而這些疫苗的數量在2月還將增加。到9月時,全國每個想要接種的加拿大人都有疫苗接種。

根據計劃,1月下旬﹐加拿大每周將收受208,650劑輝瑞疫苗。到2月時,加拿大每周能接收約36.7萬劑輝瑞疫苗,比原計劃每周能多出6萬劑。預計2月份將有140萬劑輝瑞疫苗,到3月底之前總共能收到400萬劑。與此同時,每三周發貨一次的莫德納疫苗,在下周將有第二批的17.1萬劑付運﹔此後將增加到每周最多25萬劑,至3月底將能收到200萬劑莫德納疫苗。

聯邦採購部長阿南德(Anita Anand)表示,正在與藥廠就加快出貨量進行談判。她表示﹐將用盡方法向藥廠爭取更多疫苗﹐但至目前為止﹐加拿大今冬收到的疫苗劑量仍維持不變。

負責加國疫苗運輸分派的加軍少將福廷(Dany Fortin)表示﹕「1至3月的大部分時間內,疫苗供應雖有限但穩定,進入4月後才能看到疫苗數量的大幅增長。到3月底,預計將收到總共600萬劑。」

迄今為止,聯邦已分派了548,950劑疫苗,而同一時間內美國已經在全國分派了2,140萬劑疫苗,接種人數是加拿大的3倍。

根據加拿大與各間製藥公司的合同,預訂的輝瑞疫苗總劑量為7,600萬劑;莫德納疫苗4,000萬劑;阿斯利康疫苗2,000萬劑(尚未批准);強生疫苗3,800萬劑(尚未批准)。

更多要聞一
本那比養老院118人感染新冠  列市Superstore兩員工確診
【明報專訊】聖誕新年假期過後,單日確診人數呈現反彈。列治文Superstore超市昨日通報,有2名員工檢測新冠病毒呈陽性;而本那比Georg... 詳情
本省數間教會入稟  指限聚令侵犯人權
【明報專訊】卑詩數間教會經一間法律倡權中心入稟卑詩最高法院提出法律挑戰,指本省限聚令等防疫公共衛生指令侵犯其人權。 憲法自由公義中心(... 詳情
西捷1000員工職位告急  削1/3航班 國際僅餘5班
【明報專訊】西捷航空公司(WestJet)表示,由於「聯邦政府旅行通告和限制措施的不確定性」,該公司正在裁員和削減三分之一航班。西捷周五在一... 詳情
批特朗普煽動圍攻國會 杜魯多對攻擊民主震驚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昨(8日)表示,圍攻美國國會山這樣令人震驚的極端主義行動,是美國總統特朗普煽動的,而他本人決不允許同樣的事件發生在加拿... 詳情
12月流失6.3萬職位 全國失業率升至8.6%
【明報專訊】加拿大12月份流失6.3萬份工作職位,是自新冠肺炎疫潮去年3、4月份爆發以後首次出現萎縮。 加拿大統計局周五公布數據顯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