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12
    星期二

疫情補助金稅單已發出 報稅或現欠款 聯邦考慮降還款額 延長分期

[2021.01.12] 發表
聯邦就業部長夸爾特羅。
掃描二維碼可以觀看相關視頻。(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加拿大稅務局(Canada Revenue Agency,CRA)周一已向曾領取疫情補助金的國民寄出T4a稅單,提醒有關人士該筆補助金屬於應稅收入,必須在報稅表內申報。

稅局稱,T4a稅單上註明收入,並非欠款金額。如同僱主在報稅季節前向僱員提供的T4表,T4a詳細列明相關人士直接由聯邦政府領取的疫情補助金應稅收入金額。魁省居民將同時收到T4a和RL-1稅單。

昨天發出的T4a表格,列出相關人士從以下一項或多項補助獲得的金額,包括加拿大緊急響應補助金(CERB)、加拿大緊急學生補助金(CESB)、加拿大復蘇補助(CRB)、加拿大復蘇病假補助(CRSB)、以及加拿大復蘇看護補貼(CRCB)。

曾申領任何一項補助金的人,需要在2020年入息稅和福利表中填報去年所得總金額。至於曾經登記My Account帳戶並以NETFILE認證軟件報稅的人,有關信息將自動輸入報稅表內。

稅局強調,儘管CRB、CRSB和CRCB均已抽稅,但CERB和CESB尚未課稅。無論是否抽稅,一旦在計入申報人所有其他入息、扣稅和免稅金額後,有些人會在報稅時發現自己欠款。

由於擔心國民因疫情而財政緊絀,稅局指,已擴大民眾償還欠稅的方式,並敦促納稅人主動聯絡局方,查看哪種選項最適合他們。

稅局早前發出441,000封警告信,提醒曾領取CERB的人士可能不符合有關申領資格,並要求不符合資格者在2020年底前退還有關款項,否則會對他們報稅造成負面影響。

在過去數周,許多國民報稱收到類似信件,現在擔心他們要退還數千元補助金。聯邦就業部長夸爾特羅(Carla Qualtrough)周一接受CBC節目《權力與政治》(Power & Politics)訪問時稱,聯邦政府正考慮降低還款額,並安排以更長的時間分期攤還,以幫助發現不當申領CERB但暫時無力還款的國民。當被問到當局會否改變立場,因稅局溝通不足而不當申領補助金的國民可否獲稅局豁免還款時,夸爾特羅說:「這並非無可能,但目前有關政策方向尚未改變。」

視頻鏈接: youtu.be/aHOBa60AmBQ

更多要聞一
國外返加接受隔離檢疫 將立法禁領取復蘇福利
【明報專訊】聯邦就業部長夸爾特羅(Carla Qualtrough)將提出立法動議,追溯至2021年1月3日起,所有返回加拿大時必須接受強制... 詳情
本省3日1475宗新例 22疫亡
【明報專訊】省衛生廳長狄德安(Adrian Dix)周一(1月11日)公布,卑詩1月8至9日先錄得538例,9至10日再出現507宗新例,而... 詳情
亨利解畫 兩針疫苗日數有根據
【明報專訊】本省截至周日有59,902人已接種疫苗,料今日起可能疫苗不足,但本周內會陸續補充。省首席衛生官亨利(Dr. Bonnie... 詳情
大溫涉幫派槍擊已致5青死 疑有人脫避彈衣後焚車
【明報專訊】在過去約兩周,大溫地區發生多宗相信與幫派鬥爭有關的槍擊案,迄今已有5人死亡,警察呼籲停止暴力。距離高貴林一案的事發地點不... 詳情
尋找「甜爸」幫補學費 多大女生居專上榜首
【明報專訊】據專門幫助大專女學生找契爺,透過「甜心爸爸」(Sugar Daddy)賺取外快幫補學費的網站指出,全國最多大專女生找「甜心爸爸」...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