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09
    星期六

過敏頭痛臉癱暈厥四肢疼痛等徵狀
加國9女接種後現不良反應

[2021.01.09] 發表
聯邦政府現設網站定期提供接種新冠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的資訊,而截至上周五一共收到9宗報告。圖為安省一批醫護人員到疫苗中心排隊打免疫針。(加新社)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成立新網站公開有關注射新冠疫苗的安全情況,加拿大衛生部指迄今接獲9宗打防疫針後出現不良反應的報告。

網頁「COVID-19 vaccine safety」簡介指,給民眾提供有關任何在接種疫苗後出現不良反應的資訊,但那些事故不一定與疫苗有關,內容每周五更新一次。

網頁截至2021年1月1日的資料指,全國已接種了11.5萬多劑新冠疫苗,並錄得9宗打針後出現不良反應事故(AEFI),其中5宗被視作嚴重。

那些事故中所接種的疫苗全為輝瑞與BioNTec合研的一款新冠疫苗。

9宗事故的接種對象全為女性,而當中8名女性的年齡屬18歲至50歲以下。她們一共出現65次不良反應的徵狀,當中8次為嚴重徵狀,包括兩次過敏反應(Anaphylaxis),而頭痛、嚴重過敏、臉癱、發冷、暈厥和四肢疼痛各一次等。至於非嚴重的不良反應中,最常見是噁心、瘙癢和出疹等。

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醫生(Dr. Theresa Tam)表示,指新網站每周的匯報,旨在讓國民可定期讀取到可信的資訊,望此有助國民為自己及其家人就考慮接種疫苗時,可在知情下作出有信心的決定。

全國的新冠疫苗接種計劃於上月14日開始,一個由學術性及數據分師員組成的義工團體指,迄今已打了最少23.4萬劑疫苗,大部分接種人士為前線醫護人員和長期護理院的院友及職員。

卑詩於上月15日開始為首批醫護人員打輝瑞疫苗,及後再為需要優先打的人員,如前線醫護、長期護理院院友及看護和偏遠的原住民社區。據卑詩衛生官員昨日公布,本省有46259人已接種疫苗。

卑詩單日增617新病例

另外,卑詩單日錄得617宗新冠病毒的新個案,本省現累計56632宗。未痊癒人數達6118人,當中358人需入院,包括75人留醫深切治療部。

本省再有18人染疫死亡,累計疫悀H數為988人。

卑詩另有8755人因曾暴露於已知個案下而目前受到公共衛生監察。昨日公布新例,菲沙衛生區佔最多,3320宗,其次溫哥華沿岸衛生區佔139宗。

本省衛生官員提醒說,限聚令繼續實施至2月5日,而當局亦強烈建議各人不應到其他社區或省外旅遊,除非出門有絕對的必要性,如為了工作或醫護目的。

視頻鏈接: youtu.be/6-TON4LOHmk

更多要聞一
杜魯多稱9月全民可接種 本月下旬每周接收20萬劑疫苗 2月可增至約36.7萬劑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對日趨惡化的疫情表示狀況令人恐懼。他承諾將在2月份增加供應輝瑞和莫德納疫苗。他稱﹐全國68個疫苗分發點本周接收了成千上... 詳情
本那比養老院118人感染新冠  列市Superstore兩員工確診
【明報專訊】聖誕新年假期過後,單日確診人數呈現反彈。列治文Superstore超市昨日通報,有2名員工檢測新冠病毒呈陽性;而本那比Georg... 詳情
本省數間教會入稟  指限聚令侵犯人權
【明報專訊】卑詩數間教會經一間法律倡權中心入稟卑詩最高法院提出法律挑戰,指本省限聚令等防疫公共衛生指令侵犯其人權。 憲法自由公義中心(... 詳情
西捷1000員工職位告急  削1/3航班 國際僅餘5班
【明報專訊】西捷航空公司(WestJet)表示,由於「聯邦政府旅行通告和限制措施的不確定性」,該公司正在裁員和削減三分之一航班。西捷周五在一... 詳情
批特朗普煽動圍攻國會 杜魯多對攻擊民主震驚
【明報專訊】總理杜魯多昨(8日)表示,圍攻美國國會山這樣令人震驚的極端主義行動,是美國總統特朗普煽動的,而他本人決不允許同樣的事件發生在加拿...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9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