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15
    星期五

開派對違衛生指令 西溫漢接2300元告票

[2021.01.15] 發表

【明報專訊】西溫40歲男子上周遭投訴於一間地舖開派對,傳出噪音,市警派員到場發現3人於店外醉酒,但他們拒絕與警方合作又否認進行聚會,警察最終向違衛生指令籌辦聚會男子開出罰款2300元的告票。

西溫市警發言人古德墨菲(Kevin Goodmurphy)周四(14日)表示,一男居民因主辦一個非法聚會,而遭警方按《新冠相關措施法》(COVID-19 Related Measures Act)開出該告票。他指,警方於1月8日深夜11時20分接報指,市內克萊德路(Clyde Ave.)1400號段出現噪吵的派對,投訴人指從一間地舖傳來高聲浪音樂和噪音。警員到場後向3名站在店外的醉酒人士問話,但警員也聽到來自商店的聲浪。

不過,警員對該3人作進一步問話時,他們否認店內正開派對,其中一男子更說其他人為他的顧客,他們亦拒絕提供更多資料如店內人數。

古德墨菲指,基於當時的狀況,警員認為一非法聚會正在進行中。他說,當時的情況似是,在現場的人以為因公事而聚在一起便不會受制於本省的限聚令,「雖然與工作有關的會議在某些情況下是獲准進行,但基於警員當時看到的的,他們選擇採取執法行動。」

事故中40歲男子因籌辦該聚會而被發2300元罰單。

警方提到,由於上述男子沒有與警察合作和拒絕要求在場其他人客人離開,於是警察留在現場,最後並看到3名客人從商店正門步出。

古德墨菲提醒公眾,所有人有責任避免進行不必要聚會去遏止新冠病毒的傳播。

自去年3月1日迄今,西溫市警按《新冠相關措施法》開過8張告票,另按《隔離法》開出共10張告票。

更多要聞一
接種2劑疫苗相隔時間 醫療官指可推遲至42天
【明報專訊】由於疫苗供應沒法滿足現時的需求,加拿大副首席醫療官Howard Njoo昨天說﹐將2針疫苗的時間距離從藥商建議的21及28天﹐推... 詳情
車保5月1日起減價15%  1年可慳400元
【明報專訊】卑詩保險公司(ICBC)上月提出的汽車基本保費臨時減低15%申請,獲得監管機構,卑詩公共事業委員會(BCUC)的批准。新收費從5... 詳情
省府研究禁跨省旅遊阻播毒
【明報專訊】卑詩省長賀謹(John Horgan)表示,為阻斷病毒傳播,省府正尋求禁止省際非必要旅行、限制遊客出入卑詩的法律意見。然而,賀謹... 詳情
卑詩省6.9萬人已接種新冠疫苗
【明報專訊】卑詩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圖)表示,省衛生當局因應有更多護理設施的住客以及員工接種了疫苗,正研究是否需要在處...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