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1
    星期四

英變種病毒恐已在加國社區傳播

[2021.01.21] 發表
安省巴里安老院初步顯示有6宗變種病毒案例。(加新社)

【明報專訊】加拿大首席醫療官譚詠詩(Theresa Tam)昨(20日)表示﹐傳染力更高的英國變種病毒可能已在本國的社區內傳播﹐新增個案或以幾何級數的速度增長﹐故嚴守防疫措施變得更關鍵﹐以免變種病毒主導本國疫情﹐令醫療系統崩潰。

前天晚上傳出,位於安省巴里的一間長期護理安老院Roberta Place,院內初步顯示有6個變種病毒案例。

要檢出變種病毒有兩個檢測程序,首個測試決定有很高機會是變種病毒,第2個是比對病毒基因圖譜。當地衛生局需要數日時間,末可確定是否檢測出變種病毒。

譚詠詩說﹐雖然與變種病毒有關的個案仍然有限﹐但由於最近愈來愈多感染該種病毒的患者並沒有外遊﹐顯示變種病毒已在社區傳播。為確保更易傳播的病毒不會主導本國疫情﹐故遏制疫情變得更迫切。至今﹐全國已發現約24宗英國變種病毒,由於這變種病毒出現在沒有外遊的病人身上﹐令人關注到疫情蔓延會變得更快﹐令加拿大醫療系統崩潰。

根據美國衛生官員指出﹐病毒正迅速突變至在英國、南非及南美發現的病毒株﹐預料在3月前﹐英國變種病毒將主導美國疫情。該病毒的傳染性據估計比原來的病毒高出約56%。

譚詠詩敦促加拿大人緊遵防疫措施﹐從而減少確診個案﹐阻止變種病毒進一步在社區蔓延。保持社交距離、戴口罩及勤洗手都變得相當關鍵。

更多加國新聞二
【明報專訊】加拿大受疫情重創的省份﹐求醫的病人或遠超醫院負荷量。在這情況下﹐各省便會由多名醫生共同訂定一套指引﹐得到省府審批後﹐各醫院的醫生... 詳情
卑詩增500病例  住院患者近2個月少
【明報專訊】卑詩昨日新增500宗新冠病例,再有14人疫亡。目前住院患者共320人,為去年11月30日以來最低水平。另外,已有98,125名省... 詳情
華宮安老院7樓1院友確診
【明報專訊】不少華人長者居住的溫市華宮安老院(Villa Cathay)第二次爆發疫情。院方通告顯示,此次爆疫樓層為七樓,一名長者住戶從醫院... 詳情
加首季經濟料縮2.5% 全年升4%
【明報專訊】加拿大中央銀行周三決定維持基準利率於0.25%水平不變,並重申基準利率會維持在此一水平,直到經濟順利復蘇。 周三之前,有人... 詳情
按揭審批趨嚴格  低利率料維持到2023年
【明報專訊】加拿大央行昨日宣布維持基準利率0.25%不變,房屋按揭專家表示,目前不少可獲得2%以下的按揭利率,他相信會維持到2023年;另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