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1.28
    星期四

1分不敵76人 湖人作客10連勝斷纜

[2021.01.28] 發表
盧維爾昨日攻入21分,在猛龍生涯總得分突破1萬分。(美聯社)

NBA昨日上演東西岸榜首正面對決,洛杉磯湖人絕地反撲功虧一簣,作客10連勝斷纜,費城76人憑藉大前鋒哈里斯(Tobias Harris)致勝跳投,以107﹕106氣走衛冕冠軍。

全場一路落後的湖人在末節關鍵時刻發動猛烈反撲,打出一波13﹕0攻勢逆轉戰局,勒邦占士(LeBron James)更開啟了助攻模式,連續交出2個妙傳助隊友得分。先是持球切入在亂軍中,找到底線埋伏的波普(Kentavious Caldwell-Pope),砍進重要三分,讓湖人在完場前65秒反先105﹕104。在失分暫停過後,占士球交戴維斯(Anthony Davis)殺入禁區上籃,湖人在剩餘11.2秒再度領先106﹕ 105。不過76人沒自亂陣腳,哈里斯在完場前3秒跳射得手,湖人在沒有暫停下只能草草收尾最後一擊,最終76人以107﹕106擊敗湖人,終止對方作客10連勝勢頭。

哈里斯全場貢獻24分、7籃板,安必特(Joel Embiid)有28分,西蒙斯(Ben Simmons)更交出17分、11籃板與10助攻大三元,76人本季主場戰績為10勝1敗。

湖人方面,勒邦占士砍下34分外帶助攻與籃板各6,戴維斯得到23分、8籃板。

盧維爾猛龍生涯突破1萬分

另外,字母哥安迪杜高安普(Giannis Antetokounmpo)昨日交出24分18籃板9助攻的準大三元表現,其中籃板創本季個人新高,密爾沃基公鹿公鹿作客以115﹕108擊敗猛龍。

猛龍先發5人得分均達雙位數,鮑威爾(Norman Powell)拿下本季新高26分,盧維爾(Kyle Lowry)21分6籃板3助攻,令他在猛龍生涯總得分突破1萬分。

更多體育一
周三意大利盃8強,祖雲達斯大勝意乙史帕4:0晉級。 祖雲達斯讓基斯坦奴朗拿度休息,由摩拉達(Alvaro Morata)、古路錫斯基、... 詳情
周三西班牙盃16強,巴塞隆拿在美斯停賽復出下,作客反勝西乙華歷簡奴2:1。 巴塞隆拿球王美斯(Lionel Messi)停賽完畢,回歸... 詳情
國際奧委會(IOC)昨日再就今夏東京奧運安排發聲明,呼籲參與東奧人士出發日本前接種疫苗。各地區奧委會(NOC)和政府溝通後,需在下月初向IO...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