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05
    星期五

抗疫新例 中學室內強制戴口罩 在自己座位或進食時可豁免

[2021.02.05] 發表
中學走廊放置洗手液。(張伶銖攝)
掃描二維碼可觀看相關視頻。

【明報專訊】卑詩教育廳宣布加強校內衛生防疫措施,包括要求中學生以及中小學的教職員,在所有室內環境佩戴口罩。卑詩教師聯會(BCTF)雖然對口罩令等改動表示歡迎,但仍擔憂課堂人數以及教室通風等問題。

省教育廳長韋瑞珍(Jennifer Whiteside)昨日(4日)與省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以及卑詩學務委員會協會(BC School Trustees Association)主席希金森(Stephanie Higginson)召開記者會,宣布省府現正陸續推出更嚴謹的安全措施。

韋瑞珍宣布,所有初中和高中學生,以及幼稚園至12年級的教職員,都必須在學校室內範圍佩戴口罩。但師生可在自己的座位或工作室、設有屏障的地方或在飲食期間等情況下脫下口罩。小學生仍有權選擇是否在室內環境戴上口罩。教育廳之前只要求師生在走廊和校車等難以控制社交距離的區域佩戴口罩。

此外,省府同時也加強了體育和音樂課的安全指引,劇烈運動應盡量在戶外進行。而如健身器材、跑步機或樂器等共用儀器或物件,都必須在經過消毒清潔後才能使用。師生在使用儀器或物件時也需要保持兩米的安全距離,而唱歌時也需要戴上口罩。

卑詩教師聯會主席穆林(Teri Mooring)對新措施作出回應,指教師對省府終於採取更嚴格的口罩措施感到欣慰,但考慮到工會自去年9月至今,一直向省府爭取改善衛生安全指引,昨日公布的改動已經是來遲了。

穆林又稱,雖然昨日公布的新措施將能讓校區更加安全,但由於新措施未有針對校內的課堂密度、通風系統欠佳以及接觸者追蹤工作人手不足等問題提出應對方案,工會將持續要求省府、校區管理層及衛生當局改善這些領域的問題。

亨利昨日也回應了有關部分教室無法實施安全社交距離的擔憂。她表示,衛生當局在剛過去的秋季甚少錄得在校園感染新冠病毒的個案,截止本周二(2日),本省只有2,868名10歲以下兒童確診病毒,這是本省累計確診個案的4%,反映在教室感染病毒的風險仍然較低。

視頻鏈接: youtu.be/fkp9Ud4_5mI

更多要聞二
加辣限聚令今到期 省府料有新公布
【明報專訊】卑詩現行加辣限聚令和禁止成人隊際體育活動的新冠防疫令,今日(5日)為生效期的最後一天,料公共衛生官員會公布會否放寬或再延長那生效...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