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08
    星期一

本地獨立屋疫後「戰國時代」 擁大地300萬元以下掀爭搶
溫西屋齡78年 收37競價 7天賣出

[2021.02.08] 發表
這間溫西48街房屋收到37個出價。
圖中溫東房屋以高出掛牌30萬元的價格成交。

【明報專訊】本周五即是大年初一,大溫樓市今次雖然盼不到大舉來到的中國買家,但農曆年節前大溫獨立屋市場,卻是風起雲湧,不輸疫情前的農曆新年。溫西一間在西48街的獨立屋最近竟然一次收到37個出價,以高過掛牌價約60萬元賣出,令本地獨立屋重新回多人爭搶的「戰國時代」。

林姓資深經紀指出,這間位於南格蘭護區(South Granville)區的獨立屋,屋齡78年,在去年12月中掛牌,掛牌價近270萬元,在7天的時間即已售出,而且售價是近330萬元,比掛牌價高出70萬元,引起市場熱議。

她指出,有參加出價的經紀說,賣方收到了37個出價,這是疫情期間,買賣雙方均意想不到的事。她提到,最近幾個月,大溫300萬元以下的獨立屋市場極為火熱,即使是房屋舊到無法居住,亦不影響其成交機會。

林姓經紀又舉兩間溫東最近成交的例子作說明。她說,有一間位於東52街1800號路段的獨立屋,掛牌價近150萬元,也是賣了5天,即以近180萬元的價格出售,比掛牌價高出近30萬元。

另外一間位於維多利亞街(Victoria Dr.)大馬路旁6700多號的獨立屋,掛牌近120萬元,經過6天以136萬元售出,比掛牌高出16萬元。

大溫地產經紀楊太說,最近較低價位的獨立屋,只要掛牌價合理即引起多人爭搶,她在一周之內也代客戶出價兩次,兩次均遇到多人搶買,兩次都落空。

楊太分析,最近市場最受歡迎的獨立屋,是那些300萬元以下,土地又可興建孖屋的房屋。她透露,新近有不少想興建孖屋的發展商或公司出手,他們看到疫情有機會在今年內緩和,而銀行提供的借款利息又低,希望趁機會大量入市可用土地,為未來興建孖屋或柏文作準備。

楊太提到,有一次她去參加搶購,結果被一位買家以現金買走該房屋,說明此時在市場買進獨立屋的人士,均是有充足現金準備,這是她在過去一兩年少見到的情況。

除了發展商想囤地外,楊太說,市場還有一波購買勢力,是來自於已有獨立屋,但想為孩子購買獨立屋的家長。

楊太解釋,這些家長以華人為主,他們已經成年的子女,有不少已在外購買柏文居住。她說,她認識一名家長,知道子女居住的柏文大樓內有住戶確診新冠病毒,家長認為住獨立屋比較安全,所以設法為子女購買一間獨立屋。

不過,楊太也說,這波獨立屋的搶買風似乎僅止於300萬元以下的房屋,超過300萬元以上的房屋,由於價格昂貴,難以引起數十人爭搶,不少叫價600多萬元的房屋,則是被硬砍100多萬元才成交。

楊太表示,市場對於300萬元以上房屋的接受度,目前仍有待提升。

更多要聞一
阿斯利康疫苗快將獲批准 採購部長稱即可運來注射
【明報專訊】聯邦採購部長阿南德(Anita Anand)昨(7日)表示﹐聯邦衛生部(Health Canada)甫批准阿斯利康(AstraZ... 詳情
溫市巴士上 疑口罩問題爆扭打
【明報專訊】即使運聯現時已要求所有乘客必須戴上口罩,但在巴士上為了戴不戴口罩而大打出手的事件仍是不斷發生。上周五即有一段視頻顯示,溫... 詳情
民宅大火女戶主及男友受傷 兩女孩失蹤料葬身火海
【明報專訊】魁省一戶民宅上周六(6日)晚上發生大火,兩人葬身火海,全屋付諸一炬。根據MRC des Collines警方表示,肇事民宅位於L... 詳情
「居家令」下蔬菜保鮮竅門 抹水包卷膠袋密封放雪櫃
【明報專訊】「居家令」下,大家都盡可能留在家中,外出購買食物和日用品也自行限於一周一次。多倫多的名廚何廣義(仔哥)指出,在此情況下,很多人常... 詳情
巴西及南非變種病毒 首次入侵多倫多堪虞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公共衛生局昨(7日)證實﹐市內出現首宗巴西變種病毒(P.1 COVID-19 mutation)。當局更相信﹐該宗巴西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