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13
    星期六

本省增445新例10疫亡 輝瑞疫苗下周復運

[2021.02.13] 發表

【明報專訊】本省新增445例確診。衛生官員預計,下星期將有大量疫苗到貨,疫苗接種計劃料可重回正軌。

卑詩省首席衛生官亨利(Bonnie Henry)醫生及衛生廳長狄德安 (Adrian Dix)昨日就省內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公布最新數據。

本省新增445宗確診病例,包括六宗流行病學相關(Epi-linked)個案,累計個案增至72,750宗。本省目前共有4,347宗活躍個案,其中226名患者入院留醫,當中61人在ICU接受深切治療。其餘患者都在家中自我隔離及休養。

卑詩省新添10宗疫亡,累計總數增至1,288人。目前共有7,035人因接觸過確診者而正接受公共衛生觀察。另有67,008名確診者已完全康復。

新增個案的地理分佈方面,有135宗位於溫哥華沿岸衛生區,218宗位於菲沙衛生區,15宗位於溫哥華島衛生區,44宗位於內陸衛生區,30宗位於北部衛生區。另有3宗當事人的居住地在加拿大境外。

截至昨天,卑詩已為省民接種了162,982劑新型冠狀病毒疫苗,當中17,562劑屬第二劑。

亨利醫生昨日報告好消息,下星期開始,Pfizer-BioNTech合製的輝瑞疫苗的交付會恢復正常,本省的疫苗接種能力將顯著提升。

亨利醫生預計,下星期將有5萬劑輝瑞疫苗交付,預計其中一半,會用來接種第二劑。

第一階段疫苗接種的重心是放在患重症,死亡風險最高的人士,與前線醫護人員。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