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13
    星期六

薛家平區域議會提動議 萬錦確診病例倘續減
要求本月22日列紅區

[2021.02.13] 發表

【明報專訊】萬錦市長薛家平在約克區區域議會提出動議,要求若萬錦市確診病例的數量持續減少到2月22日,應該將該市列入紅區,比最嚴格的灰色區低一個級別。

安省最新數據顯示,約克區區有28例確診英國變種病例,該地區的衛生官員已表示,實際的數量可能接近100,因為大多數疑似變種病例仍在進行額外的檢測確認。

英國變種(B.1.1.7)、南非變種(B.1.351)和巴西變種(P.1)均在安省驗出。所有這些都被認為是該病毒更具傳染性的變種。約克區及安省其他地區在經過嚴格封鎖限制後,每日病例數量在最近幾周有所下降。然而數據模型表明,英國變種可能很快成為安省的主要毒株,這可能會導致第三波疫情爆發。

對此﹐薛家平則表示,即使讓約克區進入紅色級別﹐但省府仍可調整當中防疫措施。納入紅色區別最少可讓不同類型的小商戶有限度地營業。

去年12月26日全安省封鎖生效後,安省省府正逐步將不同地區重新納入5色評級制框架。至於列入那個顏色級別﹐則由當地病案數目和其他當地衛生情況的考量作出決定。

安省大部分地區將在2月16日進入5色評級制,多倫多、約克區和皮爾區這三大疫區則將於2月22日重新開放,但會被列入灰色區。而「紅色區」則允許室內最多5人集會和最多25人的戶外集會,以及在宗教儀式、婚禮和葬禮服務30%的容量。

餐館、酒吧、健身房和娛樂設施也允許重新開放營業,零售商店和大多數個人護理服務也會被允許重新開業,但接待容量將受到限制。

更多加國新聞三
華裔無牌按摩師被控性侵
【明報專訊】溫市一名華裔無牌按摩師被控性侵一名女顧客,疑犯目前獲釋,等待出庭受審。 據溫哥華市警昨日公布,女受害人在本周三(10日)預... 詳情
總理稱輝瑞疫苗供運提前  次季獲逾千萬劑較預期多
【明報專訊】杜魯多總理(Justin Trudeau)指,加拿大將在本年第二季度獲得比最初預計更多劑的輝瑞疫苗。 加拿大現預計在4月至... 詳情
安省27區下周二撤銷居家令
【明報專訊】安省27個公共衛生局所屬地區將於下周二(16日)解除居家令﹐並返回早前實行的五色防疫機制。27個地區中只有尼亞加拉區(Niaga... 詳情
通緝漢列市落網  家長憂社區安全
【明報專訊】列治文甘比路(Cambie Road)夾第五街(No. 5 Road)一帶的學生家長透露,該地最近接連出現可疑人物,並發生拘捕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