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21.02.13
    星期六

科技股尾盤反彈帶動 美3大指數齊創新高

[2021.02.13] 發表
美國股市周一將休市一天。

【明報專訊】科技股周五尾盤反彈帶動股市上揚,結束了動盪的一周,主要股市指數也都創歷史新高。標普500指數周五在窄幅間上下,終場以上揚0.5%作收,連續兩個交易日創收盤歷史新高。科技股比重極大的納斯達克綜合指數和道瓊斯工業平均指數也齊創收盤歷史新高。

更多公司公布亮麗財報,包括製造商Mohawk Industries和基因檢測公司Illumina。國庫債券孳息率上升,推高銀行股。Bumble周四初次公開上市大漲後周五續漲。

對聯邦政府數萬億元紓困法案終將獲國會通過的樂觀情緒及公司亮麗的財報,和新冠肺炎疫苗將可為今年第2季經濟帶來可觀的成長,使得本月股市頻頻走高。

TD Ameritrade首席策略師金納罕(J.J. Kinahan)表示:「繼續支撐股市走高的一件事就是,美國股市的風險酬報仍是最好的投資。」

標普500指數周五漲18.45點,收報3,934.83點,道指漲27.70點,或0.1%,收於31,458.40點。納指漲69.70點,或0.5%,收14,095.47點。

投資人亦押注小型公司。Russell 2000指數升4.04點,或0.2%,收報2,289.36點。

雖然本周在窄幅間起落,標普500指數本周仍錄得連續第2周上漲。投資者寄望美國政府新一輪的紓困措施能使目前仍現低迷的經濟恢復動能。投資者在政府紓困法案未通過前,不預期股市會大幅上揚。民主黨國會議員已決定利用立法程序,在不需要共和黨的支持下通過拜登政府的1.9萬億元紓困法案。

大部分公司都已公布了最近一季的盈利,其結果超乎預料的好。標普500指數公司中已有75%公布了盈利報告,整體成長率為2.8%,與9月份分析師預期的負成長13%相去甚遠。

Mohawk Industries周五股價上揚6%,該公司季度盈利較預期為佳。Illumina股價漲11.9%,季度盈利亦十分傲人。Bumble周四首日上市即大漲,周五再漲7.3%。

由於國庫債券孳息率升高,銀行股亦受益。10年期國庫債券孳息率周五升至1.20%。富國銀行(Wells Fargo)股價漲2.5%。

美國股市和債券市場周一因華盛頓生日休市一天。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21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Vancouver Chinese Newspaper

5368 Parkwood Place, Richmond B.C. V6V 2N1 | Tel.: (604) 231-8998 | Fax: (604) 231-9881/9884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604) 231-8992